10.26.2011

I am a bitch! Yes, I know. 之不是得獎感言的感言


因為好姊妹睡貓看了 Julie & Julia ,說她覺得我跟年輕的 Julie 好像,於是我把片子找出來重看了一遍。除了再次覺得梅莉史翠普實在演技好得沒話說之外,這部片真的是讓人在失志的時候重拾熱情的勵志好片。(我現在沒有失志,只是有點失眠 XD。)

一邊看著電影一邊在腦海裡面找著我們之間的種種相同與不同。有些時候看電影會很有共鳴很 enjoy,是因為看著電影情節的時候同時不停的在 finding parallels in life,這部片看了兩次都跟著淚濕又跟著大笑,實在因為當中有太多的 parallels。

片中主角的性格、夫妻關係,姊妹情深(包括親姊妹,與好姊妹朋友的那種姊妹),都讓人覺得很能體會。

睡貓說,你看,跟你很像對不對,那年輕的 Julie。就是做一件事情不管什麼,都很有熱情很執著。很認真的在過生活。連講話(寫部落格)的樣子都很像。睡貓言過其實,Amy Adams 演的 Julie 比我可愛多了。但我確實是很認真在過生活,橫直爛著也是一天,很積極的做很多事情也是一天。那就好好認真(但是不要有壓力)的過。

我自己覺得我比較像 Julia Child 那種翻菜翻出平底鍋外了沒關係,就撿起來塞回去弄漂亮就好了,廚房就你一個人又沒人看到的個性。派到扣出來不好看,絕對不要道歉,想吃的話就是這樣。鼓爸如果敢說我的菜「很好...不過如果怎樣怎樣會更好」 我就拿著刀對著他,那你不要吃啊!說的沒錯,鼓爸也不會跟我吵架跑出去。很耐得住我的脾氣,難怪會嫁給我(!)

不過我是不會為了要贏過同學而買一大袋洋蔥回來一邊哭一邊切的。

於是在我說我看完要寫一篇部落格的時候,睡貓就大笑了,但我只是要寫一篇文章(而已),又不是開一個新的部落格。她回我,很長...(而已)。看來真的是被她說中,這篇部落格文越寫越長。@@

姊妹情深。

像是Julie 問好朋友為什麼我很討厭我的朋友,是我有問題嗎?朋友跟他說,「安啦,很正常!」像是 Julie 跟老公吵架老公離家出走後,她跟好友在酒吧的那一幕,(I am a bitch! Yes, I know.) 這種誠實又貼心的對話,也只有真正的好朋友會給。像是Julia 得知妹妹懷孕,一邊高興妹妹要有孩子了,一邊傷心自己無法生育。那樣複雜的心情,大概也只有梅莉史翠普演得出來,還可以讓我這個觀眾現在重述的同時又開始紅眼眶。

當初開始喇皂,也是睡貓丟過來一句,「你一定會撩下去的。」然後沒幾個禮拜我就真的喇出了一條不歸路(幸好路上有若干皂友前輩跟我一起不歸),喇到從信誓旦旦的說不賣不賣不賣,生吃都不夠哪還能曝干,又被睡貓一路鼓吹到現在成立公司認真推起自己的手工皂。這一路就這樣走下來了。

當然也得要感謝鼓爸一路的支持與建議。(是怎樣,現在是在寫得獎感言嗎?)夫妻之間的互相賞識與支持,這個我就不寫了,免得有人又要說我放閃光。但是真的,這一個家,兩大兩小三隻貓,如果沒有鼓爸這樣的個性(耐操耐罵耐抱怨),沒有他的正面積極態度,我可能也會很想跟 Julie 一樣躺在廚房地板大哭一場吧!

所以就點一首片尾曲給鼓爸還有三不五時陪我喇皂跟喇賽的男的女的姊妹兄弟好朋友們,謝謝你們。很愛你們。

(靠邀,真的不是得獎感言啦!)


1 comment:

cleverCLAIRE said...

Time after time
I tell myself that I'm
So lucky to be loving you
So lucky to be
The one you run to see
In the evening, when the day is through
I only know what I know
The passing years will show
You've kept my love so young, so new
And time after time
You'll hear me say that I'm
So lucky to be loving you
I only know what I know
The passing years will show
You've kept my love so young, so new
And time after time
You'll hear me say that I'm
So lucky to be loving you
Lucky to be loving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