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11

Kittens

有些事情,大概真的是緣份。

某日全家要剪頭髮,途中為了殺時間散步先去寵物店逛了一下。看著那些「待售」的小貓,覺得很不自在。兩個孩子看著喵咪們當然是開心的不得了,我得不斷提醒小鼓不要太大聲會嚇到小喵喵。走出寵物店,就跟鼓爸說好了,「我們再領養一隻貓吧!」

現在身邊的霸王貓,從一個月大領養到現在,也已經滿14足歲。當初也是從人家後陽台母貓生完後棄養的小貓一路養到現在,跟自己兒子一樣,雖然他已經都不太鳥我們。(氣&泣)

總之從那天過後大約一個禮拜,我終於挪出時間上網找台中的流浪動物 TNR、貓咪論壇跟中途之家的資料,相中一隻大約半歲大的黑貓,跟 TNR 的W小姐連絡上。W小姐回答我她隔日會先去看黑貓的狀況再回報。此時是週六晚上。

週日一整天我跟鼓爸一個頭痛胃脹氣嗜睡,一個不停的拉肚子,身體狀況慘兮兮。傍晚時分我昏睡醒來,鼓爸也張羅好小朋友吃晚餐,我跟W小姐電話連絡上,除了告訴我黑貓的狀況不甚穩定,似乎還不適合被領養,她口氣十分急迫的說正好有人營救(細節我也不清楚)到兩隻小小貓,正好一隻黑色,一隻玳瑁,不知道我願不願意幫忙奶這兩隻小貓,到時候一隻留下來,一隻斷奶後再送回領養。

當時其實剛醒來頭還很昏,但就是感覺到一股我非得去接這兩隻小貓回來的使命感,問過鼓爸他也OK之後,拎著兩個小朋友就立刻衝往約定的動物醫院去看小小喵。

到了現場,小喵們喵喵叫,我們家鼓鶴兩隻也興奮的一直叫,我又得提醒她們不要太大聲,會嚇到小喵咪。

經過W小姐急促的當場幫我上了簡易照顧小貓的教學之後,我們就把小喵們帶回來了。

於是,我們家裡就多了兩名新成員。




附上幾個參考連結:

如何照顧流浪小貓(未斷奶前的貓咪)
{下一站 幸福!}喵滴~貓中途小站~台中
貓咪論壇:中部地區認養公布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