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11

小喵生活記錄 20110803

這其實是昨天要寫的紀錄/抱怨文,事情是發生在接回小貓們的第二天晚上。

* * * * * * * * * * * 分隔線 * * * * * * * * * * * *

兩隻小貓今天的進食量都有進步,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還是在睡覺。小玳瑁回來後,昨晚我們就發現尾巴上面有一部分是比較腫大的,看起來有傷口。因為一直都在睡覺,所以白天在外傷的部分上藥後就又讓她繼續睡。

到 了傍晚她們醒來比較久,我們仔細幫忙清潔了一下,摸起來一圈硬硬的,很可疑。飯後就帶去鄰近一家風評不錯的獸醫院(中美)檢查。那邊的黃醫師檢查過後說她判斷可能是骨折,如果不是骨折,那就是化膿,需要照X光確定。因為中美的空間太小無法安裝X-ray的機器,因此請我們直接去魚中魚裡面的,跟中美有合作的心美動物醫院照 X光,之後請那邊的醫師視情況處置。

我跟小鼓帶著貓咪散步去到心美。去到現場(文心路x大墩11接口的魚中魚裡面的心美動物醫院),跟余醫師說明來意,他說黃醫師已經打電話給他了,所以就抱貓到診台上檢查。一邊問我們貓的情形。

結果X-ray完之後發現不是骨折。醫生就判斷那可能是化膿,切掉一大片帶毛皮的痂後,想要抽膿化驗。我看到切掉皮毛裸露出來一小截的尾巴,跟醫師手上的針頭,緊張的開始想要冒冷汗,跟帶自己的小寶貝第一次去打疫苗一樣。結果醫師端詳了一下,又把針筒放下,轉頭告訴我,這不是膿。結論:是有受傷因此潰瘍所以皮膚有水腫的情形。(啊,真是幸好)擦優碘包紮之後就沒事了,之後每天照樣擦藥包紮就可以。:D


* * * * * * * * * * * 接下來是抱怨/幹譙文 * * * * * * * * * * * *

心美的余醫師一邊在診檯上檢查小玳瑁一邊問我,去領養的時候,她們有沒有說喵大概多大。我就說是他們告訴我可能們2週大左右,這時旁邊有個婦人(應該不是護士,因為沒有穿制服,且後來就跟著另一個客人出去寵物店了)就大剌剌的說,「這樣哪有兩個禮拜,十天吧,才開眼而已啊。」

我沒理她,繼續解釋,昨晚的TNR獸醫院研判是2週大,剛才黃醫師說可能有20天了。OK,這些都不是重點。

那婦人就問,是你要養的嗎?

我抬頭說,我們接回來先中途,照顧到斷奶再看情況。

一聽到「中途」這兩個字,她臉上就立刻露出一種極為不屑的表情,我氣到現在已經忘記她到底怎麼說的,但大概類似「你養不久啦!」這種意思。

恁祖嬤咧,你這是哪門子動物醫院,竟然不但不鼓勵還對提供中途的好心人士潑冷水洩氣的。

接著這個婦人就跟著另外一個客人從旁邊的玻璃門走進去店裡,說要帶他去看什麼寵物用品。

在等候喵咪照X光的時候,立刻拿著阿鳳上噗浪罵人發洩。罵著罵著,我忽然想通了,這人應該是魚中魚的老闆or經理or業務之類的。她們販賣寵物,所以應該最討厭我們這種支持TNR的人。嗯,我領教了。哼哼哼!

還是要說明一下,心美動物醫院的余醫師,跟另外一位我沒看到名字的,兩位都是很年輕的帥哥男醫師,都非常小心的對待小玳瑁,態度非常好,所以心美還是可以去的。我看名片上面是寫說他們是中興大學派駐的醫師。

* * * * * * * * * * * 接下來看相片的分隔線 * * * * * * * * * *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