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11

鼓言鼓語

小鼓慢慢長大了,同時學習三個語言的混亂,慢慢的也好像整理清楚了,還會自己發揮創意排列組合。很可愛。


以下沒有時間順序,把陸續在噗浪上貼過的記錄轉貼整理在這裡。


"Mommy, kiss daddy ewwie...." (Picked up from Rio...)  
中午吃飯,邊吃汗珠邊從頸後滴下。鼓說:「瑪咪~你**掉水**了喔~」
Pookie so dark.... 洗澡時拿著水瓢:"daddy, it's bloody." 鼓爸:"Who's blood is it?" 鼓:"It's penguin's blood."  鼓媽:"Why is penguin bloody?" 小鼓:"Seahorse made penguin bloody. " 停頓一分鐘思考之後,"Mommy... seahorse not nice."
一兩週沒有擦指甲油。昨晚小鼓很認真的抓了我的手去看:「瑪咪,你沒有擦喔?你忘記了喔?你要擦喔~」
幫小鼓換了新的牙刷,帶去學校的也一併換新。昨晚整理上學的東西時,請小鼓放進她的書包,鼓興奮的大叫!「矮汪圖修撈使!」
貼心鼓。前次切芒果給小捧油吃的時候,啃芒果核咬到下嘴唇。今天切芒果的時候,小鼓咚咚的跑進廚房,"Mommy, be careful. Don't hurt your lip. Okay?!" 
飯後切芒果吃。芒果控小鼓從頭到尾站在媽咪旁邊等,一邊念個不停:「Mommy, it's mango? 這是什麼,mango 有穿衣服嗎?你把她打開嗎?她的衣服呢?」外面這一層是皮。「為什麼?她穿衣服啦!」

切好了。「瑪咪,這樣一百十五。」
芒果控念念不忘上次媽咪啃芒果核咬到嘴唇,這次 Mommy, don't hurt your lip. okay?! You be careful, okay?! Don't hurt your lip.
拿起核正要啃的時候,芒果控連忙伸手,「瑪咪我自己來就好了?」
鼓請我倒牛奶給她喝,從架上拿了塑膠兒童杯,倒好牛奶,遞。鼓嚷嚷:「不是,是那個 glass (指麥當勞可樂罐玻璃杯)。」我:「妳要這杯子喔?」鼓:「對啊,瑪咪,妳關機(忘記)了喔?!妳怎麼關機(忘記)了?」 
依照鼓慣例,一定在吃飯吃到一半的時候說她要去大便。大好之後大叫:"Mommy, look! I got yellow banana poop."
鼓爸在廚房打破盤子。鼓:What did you break? A Plate? We have to buy a new one. Tomorrow. OK?!
公雞啼,小鳥掉,太陽出來了。太陽當口罩,對我微微笑。他笑我年紀小,又笑我志氣高。年紀小~,志氣高。將來做個大櫻桃。
「朋友,我永遠祝福你。朋友,我永遠祝福你。祝福你便當,祝福你...便當。朋友,我永遠祝福你。」
跟誰學的?「瑪咪我大便給你吃!」
午睡時間,小鼓一反常態,跟我說 ”Mommy, I want to sleep by yourself.” (myself, yourself 搞不清楚。)於是我就被踢出房間了。
摺紙。"Mommy are you making a giant boat?"No, just a boat."NO. Mommy, a **giant boat**!"This is just a small boat."**NO**, mommy. A **GIANT** boat!!!"
小 鼓應嘴應舌,跟她說:"What's with the attitude?" 或者 "I don't like your attitude." 有聽沒有懂,每次都回我們 "I am not the attitude. You're the attitude."
鼓堆著積木一邊念念有詞:「&@^%!~, 好餃子,好餃子,捏捏捏..... 」
週六宅在家,科學怪人鼓爸播NASA的哈伯衛星望遠鏡紀錄片闔家觀賞,邊看邊解釋給小鼓聽,不到五分鐘,小鼓開始:"Mommy, I've got to go to space. "
禮拜五放學回來,發現我手上有擦指甲油。
「瑪咪,這是什麼?好多color,好票釀喔~」
「瑪咪我都沒有。」
「瑪咪你有 red, 有 blue,有 green ...」
我:「green,沒有 green 啊,這個是 black。」
鼓:「瑪咪的手指頭壞掉了喔?」
「瑪咪你是什麼口味?」啥?「瑪咪你是螃蟹。」
鼓言鼓語:「和鍋泥~」「和鍋泥~」這句聽了好久,我今天終於聽懂了!  「歡迎光臨~」(便利商店店員調)今天小鼓演攤販賣雜誌DM給我,一直喊這句,我才恍然大悟
頭髮逐漸長長之後,小鼓很喜歡來幫忙梳頭、(亂)綁頭髮。梳好之後用一種很調皮的口氣跟我說,「瑪咪妳是阿姨~」 她大概認為所有的阿姨都應該是留長髮的
她有一張很爆笑的照片,是她把睡褲戴在頭上,褲管垂下來在頭側邊,然後她拿著梳子在那裡「梳頭髮」
邊梳也是一邊很淘氣一直笑著跟我說,「瑪咪我是阿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