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10

Sourdough Pizza Dough

今天的晚餐:

Pizza w/ Sourdough Pizza Dough

材料:
3 to 3 1/4 cups bread flour
1 1/2 cups cold water
1  1/2 teaspoons kosher salt
1 1/2 cups Sourdough Starter

步驟 (這裡只簡單整理出用攪拌機的作法):
1. 把水跟麵粉倒入鋼盆,用 paddle (划槳?)拌勻,大約3分鐘,放置10 分鐘。

2. 加入鹽巴和酵頭,改用 hook (勾)以中速攪拌約12分鐘。如果麵團會黏在鋼盆上,就再加一大匙麵粉進去,直到不會黏)

3. 把麵團拿出來到灑了手粉的桌面,用手揉麵5分鐘,到麵團表面光滑且通過 windowpane test 。

4a. 把麵團放在抹了油的容器裡,把沾了油的那一面朝上,用保鮮膜或濕毛巾蓋著,在無風的室溫中至少發酵 4 小時,或直到麵團長成兩倍大。
4b. 也可以放在溫度比較低的地方 (60F)隔夜發酵。
4c. 或放在冰箱裡面,隔天拿出來室溫放2小時候再進行下一步。

(我是放冰箱隔夜,隔天拿出來放室溫回溫,等過了4,5個小時才整形。)

5. 回溫後的麵團拿出來,放在灑了手粉的桌面上,切成三等分,分別整成圓形,用沾了麵粉的廚房布巾蓋著靜置20分。

6. 在倒蓋的烤盤上灑玉米粗粉(corn meal)然後把麵團拍、拉成 10吋大的圓形放上去。(其實我都很隨便,方形、不規則形也是照烤 :P )。如果麵團會縮回去,無法維持你要的尺寸,那就再讓麵團休息5分鐘再繼續。

7. 在麵皮上灑上 mozzarella ,蕃茄糊(我們是用罐頭蕃茄丁加香料洋蔥等煮成)、洋蔥、salami、磨菇、跟青椒(看你家冰箱有什麼囉~)。

8. 烤箱預熱到 235度C, 烤的時間要看你的披薩大小烤箱類型跟以及一次烤一個、兩個還是三個而定,我家烤箱一次只能烤一個,大約15分鐘左右,目測看 cheese 跟料已經滾得起泡泡,邊邊也已經膨脹轉金黃色,就可以出爐了。


切好擺不上去披薩上面的料,做成沙拉。

雖然我的 topping 比較普通,但是這披薩帶我回到在舊金山去 Arizmendi Bakery 買披薩吃的回憶裡,好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