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0

冷藏低溫宅配的酵寶寶到你家之後...

今天用冷藏低溫宅配了兩罐酵寶寶出去,都是給噗友的媽媽,好榮幸可以分享酵寶寶給阿姨,(叫伯母嫌老氣,阿姨比較親切 ^__^)

這兩瓶酵頭都是今天下午 3 點半左右左右餵的,餵好後就包裝好去7-11送低溫宅配。我是指定隔天中午前送達(台灣的宅配好方便啊!)。宅配的溫度是攝氏 3 度左右,酵頭到了之後,如果沒有時間處理,可以直接送進冰箱冷藏。

如果立刻就可以開始養,或等妳有空可以餵食了,從冰箱拿出來後,放在室溫先讓她回溫一下。然後取1杯出來其他倒掉,加入半杯麵粉與半杯水(酵頭:麵粉:水的比例其實不必太嚴謹,請參考前面這一篇的說明),攪拌均勻就可以。接著就可以泡杯茶放輕鬆去做別的事情,一、兩個小時後回來看她有沒有長高。看著酵寶寶長高的過程,還蠻有成就感的。

也有可能餵過之後不會立刻長高,因為你家的環境跟我家的環境有些不同,例如可能比較濕冷,酵寶寶需要適應一下,那也不用太緊張,就是12小時後繼續餵。

其他的疑難雜症如果不曉得怎麼處理,請跟你家寶貝女兒聯絡,打電話或 MSN 給我,我想辦法回答。我還稱不上是專家,,但是跟酵母寶寶培養感情的時間有比較久一點,也可以想辦法上網幫妳找到答案。

先前已經領回酵母寶寶的網友貪虎王張張問了我很多問題,我會找時間整理貼上來給大家參考。

ps. 記得搭配這一篇參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