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10

kioh-siàu 鶴

小鶴之所以叫做小鶴,是紀念鶴婷(綠汪汪)。

說起來我跟她不是很熟很親的朋友,但是因為走在同樣一條路上,我們又很親近。她走了之後我常想起她,自己靜靜流淚,但有幾次在我關鍵悲傷的時刻,因為念頭轉到她身上,心情就因緣際會變好,因此覺得變成天使的她,與我好親近。但這些都還不敢讓我輕易取用鶴婷的名字。

小鶴本來叫做牛寶,為了取個「網路花名」,從懷孕以來想了很久。直到出生那一天,在撲浪上有好友告訴我,跟鶴婷生日同一天耶,當下就感動。老椰子當天在撲裡就喊牛寶小鶴,但我情怯,仍不敢就如此定案。直到一月中做完月子,老椰子把汪汪留下來的毛線與若干編織工具小物專程送來台中,在我家又叫她小鶴。我才決定,既然老椰子不棄,我也不能辜負。

從那天開始,牛寶叫小鶴。

也因此故意取諧音,故意說牛寶 kioh-siàu 鶴 (台語「膽識好」,有 guts 的意思。要謝謝朝直的神來一筆。)

鶴婷就每天在我的生活裡面,提醒我,反共必勝建國必成的這一條路,我們還要繼續很有 guts 的走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