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09

Happy Birthday, Pookie.

Birthday girl. 趁我去晾衣服時自己在椅子上睡著。

不知道時間是怎麼過的,就這樣,兩年過去了。

小鼓今天滿兩歲。

要認真算,其實應該是明天,因為是舊金山時間的今天下午,所以其實還沒到,但無所謂啦。

兩歲的鼓,鬼靈精怪,調皮搗蛋,這半年來我一直說她提早進入terrible two,不過每一次比一次的情節嚴重。

說貼心也很貼心,老是來緊緊勒住媽媽脖子不放直到媽媽喘不過氣,連說 I love you, too. Now you can let go of me. 也有時候送上溼答答的熱吻,被索吻之後我還得擦臉。鼓爸為此很吃醋,因鼓從不這樣對他。

洗完澡喜歡裸奔,換尿布要讓爸媽追,穿衣服也是,邊跑邊笑得咯咯叫。

回阿嬤家時最開心,院子裡啪啪走,還有阿嬤的高跟鞋可以穿。

認得的字彙很多,說話雖然還是不清楚,但溝通能力倒是不差。愛開冰箱拿牛奶與瓶瓶罐罐,被罵時就撲地上不知演哪齣。愛尖叫後自己用食指噓自己。

其實還有很多可以寫,很多點點滴滴都隨手記在撲浪上,念著要把撲浪的記錄整理過來,但實在沒時間。就先這樣。

Happy Birthday, My Pookie!

ps. 說起來今天應該是我的日子,我跟鼓爸還有鼓阿嬤的日子,兩年前在產房裡的驚嚇,鼓爸還沒有忘記,鼓阿嬤也記憶猶新,只有我沒什麼感覺。有個醫生朋友說,這是 genetics 裡面早就規劃好,孕婦生完小孩後會變笨記憶變差,所以她們才會忘記生小孩時經歷的痛苦,再懷第二胎。好像真的是這樣。

3 comments:

Tiat said...

第一張好可憐
第二張好可愛
最後還有第2胎嗎?

olive said...

小鼓..生日快樂(雖然是遲來的祝福)~~XD..
一直覺得小鼓是個快樂.自然.幸福的小孩..粉喜歡她喔!!

wenting said...

一轉眼
小鼓2歲了
生日快樂
祝你們一平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