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09

第三世界居民與郭巴子

這十天半個多月來實在是忙得不可開交,看到台灣的 blogsphere 上的朋友們大家都寫文批判郭巴子的 genocide 言論事件。我雖想寫幾個字來評論,卻沒有時間。但是很不巧,有個承襲郭巴子言論正統的人跑來我的cbox大放厥辭,對於這類的troll留下的flaming bait,我一向是刪無赦,省費口舌。但是這傢伙留在 cbox 裡,刪不掉,那就來好好論一下。

cbox裡的留言
27 Mar 09, 16:51
3rd world resident: taiwanese people need to recognize they're are 3rd world country and stop hating on china, their mother culture. peace!

他自稱 3rd world resident,又叫台灣人不要恨中國,我不太確定他到底是他口中應該認清自己為第三世界居民的台灣人,還是自認是第三世界居民的中國人?因為最以第三世界自居又自傲的,就是中國,不信?有影片為證 --


這是中國發射神州七號太空人出艙(這可是個驕傲的時刻哪!)的英文實況轉播影片,不用看完,快轉到最後 9:35 處,看看字幕上跑出來什麼?


Be Proud China!

Be Proud Asia!

Be Proud, the Third World!



懶得看影片也沒關係,這裡有我擷取的照片:


你看,這是不是以第三世界自居且引以為傲?!

不過話說回來,從這位 3rd world resident 留言當中的語氣判斷,我感覺不到他以身為第三世界國家居民為傲的感覺,甚至認為這是個低下的名詞。不然我舉例吧,有人會跟美女說,「承認吧,妳很漂亮!」嗎?應該是跟肥胖男說,「承認吧,你睡覺會打呼!」這樣才對吧?!

(如果我誤解了,有請這位第三世界國家居民回來解釋一下。)

那到底什麼是第三世界國家,我也不是很了解,來看一下:
Third World is a categorical label used to describe states that are considered to be underdeveloped in terms of their economy or level of industrialization, globalization, standard of living, health, education or other criteria for 'advancements'. The term "Third World" was coined by Jawaharlal Nehru to refer to those countries that maintained their independence, allying themselves neither with the West (the "First World"), nor with the Communist states within the Soviet Union's sphere of influence or those countries that had centrally-planned economies (the "Second World").
出處:維基百科:Third World

所以不跟歐美西方第一世界國家沆瀣一氣,也不與蘇聯共產第二世界狼狽為奸的未開發國家,叫做第三世界國家。依我的看法,不跟這些國家聯盟,有很可恥嗎?我還覺得頗有骨氣,維持自己獨立角色,未嘗不可。未開發,有很可恥嗎?減少污染廢氣排放,少製造垃圾landfill,全球金融海嘯也不會被掃得太厲害,不也是蠻好。但台灣是第幾世界國家,這給政治、經濟學家去認定就好,我這家庭主婦實在沒興趣論斷。

廢話擱一邊,言歸正傳。這位第三世界居民,是把這個詞當作貶抑的詞來打壓台灣,就像郭巴子要用「鬼島」來形容台灣這個可愛的寶島,要用歹丸這種諧音來稱呼海島。看一小段這個反智反民主郭巴子的言論 --

看歹丸之惡,就知主國改革開放一定要慢,西方惡勢惡識一定要先排除,武力保台後也不能談任何政治開放,一定要鎮反肅反很多年,做好思想改造,徹底根除癌細胞。陳儀就是在台行仁政,結果給了倭寇造反之機,起了228。記取此教訓,不能放松槍杆子。就算乖乖回歸還要鎮防,若流了我中國人的血,那對這批倭寇必要嚴打無赦。

這言論看起來就非常的不2009不民主不人道,也沒常識,虧他還在西方世界出使那麼久,一點民主精神也沒有學到。動輒思想改造、震反肅反,還不能放鬆槍竿子,不能流他中國人的血,卻可對我棉台灣人嚴打無赦。我看了寒毛直豎、毛骨悚然,種族歧視與鼓吹暴力的言論,赤裸裸大辣辣的就這樣寫出來。

所以話說回來了,第三世界居民先生的留言,讓我犧牲了跟小不點一起睡午覺的時間,批哩趴拉寫了這一堆字,是我要證明
  1. 台灣人有 free will,我們選擇我們要喜歡誰討厭誰要當第幾世界居民,我們也可以自己關起門來吵架對這些事情有不同意見,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有 free will。
  2. 我這個台灣人比較喜歡「第一世界」的價值,民主、重視人權,重視言論自由,但是不會容忍血洗台灣嚴打台巴子無赦這種鼓吹暴力種族歧視的言論。
  3. 台灣人有自己的尊嚴,台灣是獨立的國家,台灣人有自決的權力。

如果你的胃夠強,請繼續看郭冠英﹦范蘭欽從2005~2009在大眾時代網站上發表的所有文章,請參:文章一 文章二

1 comment:

Tiat said...

克姊,怒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