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08

安定

近日很認真的在把生活調整到有固定的步調與軌道。家,安頓得差不多了,每日作息開始有些秩序與規律,搬入新家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這樣應該算是蠻有成就感的吧?!但心裡頭總很難擺脫那種還沒安定的感覺。

買東西瞎拼買到手軟。每天只要出門,就會東買買、西買買。買完生活雜貨買五金用品,買完柴米油鹽買宵夜零食。可不可以有一個禮拜都關在家裡不要出門好了?!花錢很多是其一,反正跨國搬家一定會花錢,再賺就有。但我更在意的是精神都花在逛、看、挑選、思考規劃決策上,搞得神經僅幫,也少了很多放鬆下來好好陪小孩老公的時間。心理學家研究說越多選擇人越不快樂,這絕對是事實。

其實我心裡對小孩老公有些許歉意,覺得自己的 EQ 怎麼越來越差。這一兩個月以來,因為老公小孩都 depend on me,去哪裡辦什麼文件、買什麼東西,都得要我在場打點張羅,感覺失去很多屬於我自己的時間的時候,我對他們有時候會失去耐性。但終於這一段時間快要渡過了,剛才 J 拉好幾條線之後,說:「 thank god. I'm finally seeing the end of the tunnel.」這就是我們這兩個禮拜以來生活的總結吧。

搬家浮動的感覺,讓人更珍惜穩定生活的安定感。

但總算是慢慢的有塵埃落定的感覺了。可以開始規劃一些休閒活動,開始規劃工作的內容。米台目也快馬加鞭的把機器線材慢慢拆箱組齊,也自己動手焊、裝了一些需要的線,終於他的工作室也可以開張,我也附帶有LP唱盤可以聽唱片了(^^y)。

看他很認真的組裝接線,在工作桌兩頭走來走去的專注模樣,還有 break time 陪小鬼耍寶、讀故事、acting goofy,都是看了很幸福的畫面。希望接下來會更漸入佳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