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08

怕死

雖然還住在美國,但是毒奶精事件並不是沒有影響到我們的生活。

首先,我家小朋友的塑膠餐盤,翻過來底部都有寫 melamine... 喂~

好啦,我搞笑,不過 I just want to point out, that's exactly where the word melamine belongs.

先前還有去大華shopping 買菜的時候,我買了一些即沖即飲的穀物飲料,以備懶怠匆忙或嘴饞之需,例如黑豆抹茶、冰糖杏仁茶、山藥薏仁、啤酒酵母保健穀粉之類的東西。因為當媽媽後很勤勞煮飯照顧小朋友和老公的營養均衡,很少沖泡來喝,因此抽屜裡還剩下不少,只有偶爾小鼓頑皮去開抽屜拿出來玩的時候,我才會想起來我有那些東西。當時在大華採買各種南北雜貨的時候,我當然是嚴格執行不買 Made in China 貨品的原則,因此這些飲品也全部都是台灣製造的產品。毒奶精事件吵翻天,有天小鼓又拿著一包即溶飲料假裝是零食包餵我吃,我順手接過包裝來仔細看了一下,才發現我買的那些各式飲品,都有摻奶精。雖然都是台灣製,為了安全起見,我把那個抽屜裡的飲料全都給扔了。一來反正快要搬家,現在多扔些到搬家時就少煩些。二來,我愛我的腎臟勝過於懶怠匆忙或嘴饞之需。

有天米台目下班回家,跟我說:「親愛的我今天去快可立買午餐。」我盯著電腦心想,不必連午餐吃什麼都要跟我報告,不過去快可立,一定是去買炸棒棒腿和鹹酥雞,也不看看肚子都已經五個月大,還去吃炸雞。。。「我買好午餐和飲料之後,才看到他們櫃台後面的架子上一包又一包的 non-dairy creamer。」這時我轉頭了,說,對呴~~~快可立的奶茶,當然應該是用植物性奶精去泡的。還好這老兄不疾不徐的就說,「我點的是茉莉綠茶。」厚~ㄚ無卡早講咧。。。

毒奶精之後,上禮拜又聽到義大利發現毒鞋子的新聞。米台目有天午餐時間打電話回來,我就迫不及待的告訴他這個大消息。他立刻說,「啊,我的 red chuck!」我開始冷笑,「對啦,你穿很久已經穿破好幾雙連帶我也買一雙的 red chuck,都是中國製造的,我們都得了癌症了!!!」米台目半天沒出聲音(正在脫鞋子起來看製造地),然後突然說,「耶!我這雙是印尼製造的!耶!」我只好回他,「先生,你先前穿到破洞壞掉的四、五雙 red chuck ,全部都是中國製,到現在才不是,你已經癌症末期了啦!」
(註:這純粹是綠豆芝麻夫妻搞笑,義大利發現的毒鞋子是皮鞋,不是布鞋。不過儘管如此,以後還是要想辦法避開MIC的鞋子,雖然我知道可能很困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