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08

鵝屎園

天氣不錯,下午小孩睡醒用過餐,帶著孩子出門散步晒太陽減壓。

走進GGP,決定去很久沒進去的植物園,看看是不是還是蓋滿了鵝屎。還沒走到植物園門口,迎面遠來四女人,一黑三中。其中一中筆直朝我走了過來,另三人轉進植物園。朝我過來的女士走到面前四步遠以捲舌腔開口:

「你說國語吧?!」(面無表情)
「你是中國人吧?」(面無表情、搖頭並繼續前進)
我想這樣中女士應該 get the point 了吧?!

「Are you Chinese? 」
「Do you speak Mandarin? 」
「You look Chinese.」

我面無表情回答NO後繼續牽著小孩往前走。還沒走進植物園呢,我已經覺得踩到了鵝屎。

果不其然,走進植物園裡遠遠就見到大草坪的另一頭到處都是鵝在吃草,但這頭草坪還是有人在晒太陽野餐日光浴,我想還是試試看,結果走上草坪不出十呎遠我就開始看到東一條西一塊的鵝屎。走走閃閃找到邊邊一塊比較乾淨的草地,還是坐了下來跟小鼓開始玩球採花。

剛才的一黑三中這時繞完植物園大草坪一圈,很不幸的,又往我的方向走了過來。我不動聲色繼續跟小鼓摘草地上的小野花。四人來到我身後,黑女開口,「你會說國語吧?」(從口音判斷的,有外國腔。但是因為我現在「不會說國語」,當然也聽不懂XD,我動都沒動,對著小鼓說 Pass me the ball, cutie pie. 過了幾秒鐘黑女又開口一次,「你說中文嗎?」我還是沒反應。第三次又問,「Do you speak Mandarin?」我頭連回都不回就沒好口氣的答 NO。一肚子火。

結果這幾個人站在我背後唧唧咂咂好半天,不時的丟出一句,「好可愛!」心想怎麼有這麼不識相的人,為了避免破壞我到公園的好心情,我慢慢牽著小孩往草坪中央走去,然後發現原來我背後那個方向是公廁,她們有人去上廁所,所以在我背後停留半天,然後我在草坪中央發現了更多的鵝屎。無采我這一下午的好天氣好心情。。。Orz

這些人,不管你們是什麼教會、政治組織、慈善機構, whatever。第一,一般人到公園是去 relax,散步、日光浴、跟朋友談天或享受親子時光,不是去接受任何的洗腦、改信任何宗教或被任何組織吸收。第二,路人面無表情毫無反應甚至眉頭微皺的時候,就該識相離開,不要緊緊追問討人厭。第三,這裡是美國,跟路人開口問問題第一句話請用英文試探,不要隨便假設人家的語言 preferences or capabilities。第四,長什麼樣子像哪一種族,是一個很 personal 的問題,也不要在路上隨便問人。第五,當中國人不是件光彩的事情,現在美國老是聽到中國的毒奶粉、毒米,毒玩具跟奧運表演造假、運動員年齡謊報的新聞,請不要隨便問路人是不是中國人或 Chinese,會冒犯到別人,尤其是被中國拿一千多顆飛彈對著、把毒奶粉毒奶精賣到我祖國台灣的恁祖媽我!他馬的!

以後還是走遠一點去 Shakespeare Garden !

1 comment:

H said...

Freaking Chinese.... They hate to stay in China and don't like to be Chinese, but still be proud to be Chinese. Weir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