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08

如意算盤 I

記錄一下這幾日的生活,順便發牢騷。

上個禮拜抱著小孩帶著電腦飛來 Denver 幫米台目的哥哥看家看狗看小孩,打著大小孩可以陪小小孩,大小孩也會自己照顧狗貓的如意算盤,以為可以 get more work done, but boy could I be more wrong!!!

先插播記錄一下,從SFO啟程飛來 Denver 的路上就有很多精彩狀況,以致於我飛到 Denver 的那個下午,抵達時間是 early afternoon,卻感覺兩手臂快要斷掉,這一日真是說不出來的長。

因為已經把車賣掉,所以我們那天提早出門,坐 muni 轉 BART,很久沒有搭 BART,速度有一點慢,不過到了機場時間倒也還算充裕。慢慢在 UA 的櫃台前排隊去電腦自動 check-in,從包包裡面隨手抽出來小孩的護照,插入機器內,結果螢幕上跑出來的名字竟然是「克林特.米台目,你要去洛杉磯。Yes? No?」喂,我女兒叫做「小鼓.米台目」好嗎?!怎麼會是什麼克林特先生?!選 No 後退出來,改以訂機位時的一長串密碼輸入,跑出來我的名字,很高興的印出了我的登機證,看一看沒有別的選項,應該OK了,就把米台目趕去坐車回家,母女倆自己排隊安檢,想說早一點進去等登機比較保險。

排了好半天終於到我們了,TSA 的官員要看小孩登機證,我說 check-in 電腦沒有印給我,於是就被踢回UA櫃台。我看了樂樂長的隊伍,又去電腦終端機前試了一次,輸入訂位號碼依然只有我的登機證,輸入小孩護照,還是「克林特.米台目你要去洛杉磯嗎?!」這裡排隊那裡排隊的結果,到此時已經剩下半個多小時就要起飛,我簡直快要哭出來。情急之下,跑到隊伍的最前面拜託隊伍裡的人讓我插隊,快要哽咽的聲音跟手裡的小娃還蠻有效的,大家很同情的說,櫃台叫下一個的時候,你先。輪到我人工 check-in 拿好登機證,也沒時間跟小姐抱怨說為什麼機器說我的小孩叫做克林特,就趕快跑回去繼續排安檢的隊伍。

這次有兩張登機證,順利的過關準備過X光機,很不幸的排我前面是兩位看來是初次到美國的留學生(隨身行李上綁著象印飯鍋,或許是台灣來的),以極為緩慢的速度把行李與衣服、口袋雜物、鞋子放進塑膠盆,看起來有點不知所措。我的起飛時間只剩下十五分鐘,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似的,偏偏排在兩位慢郎中後面,真是急死人。好不容易過了安檢,繼續抱著小孩往前衝,安檢到登機門的路,從來沒有這麼長過。小鼓折騰了一早上,又餓又睏,我眼淚真是快要掉下來。到了登機門前,還好,才陸續在登機。旁邊有家小店賣果汁麵包飲料,趕緊買了個 muffin隨手剝給小孩吃,一邊排隊。

手臂快要斷掉的我,接受旁邊乘客的建議上前問地勤小姐是否 pre-board 小孩子,竟然被拒絕,還說我擋到其他乘客的路。ㄊㄇㄉ勒。終於上得飛機,又碰到一位老兄慢條斯理的在想辦法把牠的行李放到上方櫃子,長長的乘客隊伍,被牠擋了整整五分鐘,我憋了一早上的怒氣終於忍不住爆發,隔著好幾個乘客,我對這位仁兄大叫,「hey, let us thru first!」排我前面的小姐轉頭對我做出 rolling her eyes 的表情,以口型感謝我出口罵人伸張正義。

anyway,終於找到位子坐了下來,結果旁邊的乘客,是一位剛從中國回來的保守基督徒阿嬤。。。這一段再寫下去,這篇抱怨文真是越來越長了。(待續)

帶小孩去公園玩耍回來後補充:忘記說重點,那天早上去搭飛機計畫的如意算盤,是提早去機場從容 check-in 之後跟老公小孩吃早餐之後,再放老公自己回家去 home alone 一個禮拜。結果不僅沒吃到早餐,還兩臂痠麻空腹上飛機。。。 (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