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08

代價

其實我不是愛漂亮的人,尤其有了小孩之後,更是拉遢到一種不可思議的程度,如果沒有要出門,從來不梳理頭髮,有時睡醒東忙西忙到了中午才去刷牙(口腔保健衛道人士請不要留言罵我,我知道我錯了!XD),大部分的時候也連洗臉都忘記。生完小孩之後想把頭髮再度留長,不過蓄髮需要耐性,而我的耐性只夠用來應付小孩和老公,因此前陣子心一橫就剪了個短短短。刷牙習慣雖然沒有一起床就刷,但每天一定會固定刷 2- 3 次牙,至於這張臉,只要不要乾或油到受不了,也只有晚上洗完澡時會好好愛她一下。

以前還有工作有自己的收入的時候,很愛花錢買皮膚保養品,銀子大把大把的花下去,寧可好好把皮膚照顧好,決不會把前花在昂貴的化妝品上。因為深知自己膚質不算好,所以化再多的妝也沒用,而且天生會冒汗容易出油,化妝簡直折磨自己,從來我就都只上一點粉底隔離霜,上個口紅就算了。不過,話說雖然花大筆銀子買 skin care,常常也忘記用,坐實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的說法。

Anyway,隨著年紀增長,慢慢發現臉上雀斑越來越深,以前不明顯的斑點也慢慢變得 visible。生活很忙碌,雖然偶爾會注意到這種小事,但也不是太在意。反正都已經結婚找到長期飯票了,who am I trying to impress? (這好像也是米台目變肥之後常用來擋我碎碎念的理由。XD)

前陣子在網路上亂逛時發現了一個 Kevyn Aucoin 的遮暇粉底產品,小小一罐要價 45 米金,看到部落格上某美妝教主的使用心得,突然心裡的小小愛美細胞也跟著活了過來,就殘殘給她敗下去,網路購物買牙膏維他命什麼的時候,「順手」敗了一罐。結果包裹寄來的那一天,UPS 送貨人員按電鈴後,我請他把包裹先放在樓下,我稍後下去拿。(搬來這裡住了快兩年了,都是這樣處理包裹的,沒有遭過任何意外。)一個小時之後,帶著小孩下樓準備去轉角商店買牛奶順便把包裹拿進來,結果,結果,林老師卡好 ,包裹不見了。45元一罐ㄟ,就這樣不翼而飛,還有我的深海魚油維他命牙膏,幹。在樓下貼了遺失啟事幹譙兩天之後,我終於死心。米台目說這叫做 city tax,偶爾遭小偷遺失點小東西,是 city-living 的代價,我們住了四年,「只」丟這一點小東西,很便宜。。。

過了幾天,米台目賣掉一些二手器材,得到一小筆額外收入,在我哀求之下(牙要刷,維他命與深海魚油也是要吃,我的臉也想要美美,拜託拜託),就重新買了一罐(耶!),拿到手的那一天(UPS guy 一按電鈴立刻奔下樓),簡直開心到不行,臉都沒洗立刻打開來試用一下,果然值得!遮暇效果真是超好且效果超自然(好吧我講得有點誇張,但真的很不錯),連不愛我化妝的ㄤ看了都說很美,這 90 元(心還是在淌血)花總算有代價。也不忘說服老公,真的很值得,這款遮暇粉底只要一點點就可以推滿全臉,尤其混一點乳液用的話看起來就是天生好膚質(你不希望老婆美美的出門去嗎?!),90元一點都不貴,真的真的啦!(奇怪,搖身一變成了美妝專櫃小姐嗎?!XD)

話說回來頭髮,剪短短後,就繼續維持短短,我雖不勤勞顧臉,對頭髮可是寶貝得很,一頭長髮時還買 Kiehls 的馬用洗髮精(是的,馬用洗髮精,超讚!)照顧得又黑又亮,從懷孕之後就全剪掉(哀),現在就變成帥氣短髮,或者是鳥窩亂髮,depending on what time of the day,也不在乎什麼髮質不髮質(再哀!)總之這就是擁有鼓爸鼓兒甜蜜負擔所付出的代價。但是,即使早晨醒來口氣「清新」、臉蛋T字油膩兩頰乾燥、一頭亂髮東翹西倒,老公照樣說 honey you look like a rock star,女兒依然用雙手勾住你脖子很用力的愛你,這樣的代價,很值得!

不過話說米台目因他工作賣力店裡賞賜 gift card 一張,內據稱有白花花米金二百五十大洋,差不多是又要叫他付出一點代價的時候了。。。。。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