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08

照片亂亂記

工作不忙的時候呢人也發懶,部落格懶得整理,但是工作一來就接二連三,連偶爾拜託翻譯看稿的朋友們,也會在這種時候一起出現,也算是莫名其妙的莫非定律嗎?!工作越忙,人也突然越有效率,但同時也越想要從工作中轉移一下注意,來貼照片胡言亂語一下。XD

這是蟠桃,英文叫做 saturn peach, saucer peach, donut peach, 或是 UFO peach。我記得台灣賣頗貴,最近在生鮮店架上看到,賣一磅 99 cent ,真便宜。我想應該是加州 central valley 很適合種植桃李,離產地近所以就賣得很便宜,只是有點訝異,竟然比 yellow peaches, white peaches, nectarines 等等還要便宜。而且鮮甜多汁,好好吃。

結帳的時候,跟韓國裔老闆娘聊了一下,她說在南韓,哈蜜瓜是裝在特別設計的木頭盒子裡面,擺在百貨公司裡面,一顆要價美金百元... 真是搶錢!檸檬在南韓也是很貴,因為氣候不宜種植,需要進口。

前兩天吃了心臟病特餐,隔天起床後就覺得胸口有點悶(米台目害命謀財詐領保險金的計謀快要實現了嗎?!XD),且前夜的漢堡大餐飽到隔天早餐都吃不完。於是這兩天中午乖乖的拌了沙拉來吃,雖然這幾天三番市氣候有點涼爽,不過這沙拉吃起來還是蠻舒服的。我放了 lettuce, arugula 和番茄,拌 creamy caesar 醬,很爽口。

回台灣後要去買 arugula 的種籽回家給爸媽在院子裡種種看,不僅拌沙拉可口,連炒肉絲,加在麵湯裡,或是烤披薩時放幾片,都很好吃。


早餐 omelette

這幾個月來米台目的工作 schedule 都是很固定的晚班,雖然很晚下班,不過早晨陪我跟小孩的時間卻相對很長,可能比正常上下班的父親陪孩子的時間還長,所以我雖然因此必須等到很晚才跟他一起吃晚餐,卻毫無怨言。因為早晨都在家,所以都是米台目下廚煮早餐,最近都吃美式蛋餅,小鼓也很愛吃。酪梨也是最近餐桌上的常客。

小鼓吃通心麵

上上禮拜烤全雞,把容易拆卸的雞肉切下來吃掉之後,剩下的雞骨頭與剩餘的肉全部丟進大鍋子裡熬雞湯,熬好雞湯之後,鼓爸還很工夫,細心挑出從骨頭上掉下來的雞肉,並且過濾掉各種 herbs,剩下很清爽的雞高湯,拿來煮通心麵。小鼓一口接一口。

我有時候在想,小鼓會不會覺得家裡負責煮飯的是鼓爸。因為早晨她精神特好東跑西跑的時候都會看到鼓爸在煮早餐。我趁她中午午睡時間時張羅自己的午餐,還有時間的話,就切切洗洗準備晚餐材料。等到我正式煮晚餐的時間,小鼓都已經上床睡覺了。嗯,我看小鼓大概認定家裡負責煮飯的是把拔。不知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呵呵。

搞笑鼓

很愛照鏡子,背起小袋袋,拿媽媽睡褲當圍巾,或是找到什麼帽子往頭上一戴,接著一定是馬上跑進房間照鏡子,擠眉弄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