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2008

有機蛋




跟鄰居借用的無線網路不太穩定,這幾天下大雨,就乾脆整個斷線收不到訊號。我也就習慣了沒有網路的生活。陪著爸媽逗弄孫女,其實感覺十分幸福,也就輕易的彌補了無法使用網路的缺憾。

小鼓的阿嬷從我們回到家之後,每日以悉心熬煮的大骨湯加上小魚乾熬粥,還會加上各式各樣自家院子裡採摘來的青菜,營養豐盛非常。好吃的東西,我自然也沒少吃。除了多項我愛吃的媽媽拿手菜之外,因為家裡青菜多又新鮮,所以我們家人的習慣,通常是端著一個空碗上飯桌,不先吃飯,而是先挾大把大把的青菜到碗裡面吃掉,再看要吃多少飯。台灣的蔬菜真是種類繁多又味美。

上個禮拜的某一天,鄰居老字號碾米廠的伯母(孫兒有三個是我媽帶大的)知道小鼓跟我在家,特地拎了一袋雞蛋來給小鼓加菜。這個雞蛋是她用自家米倉裡的「碎米角」餵養的雞母下的蛋,不是吃飼料的,所以沒有成長激素什麼的化學成分。媽媽叫我要每天用水煮一個白煮蛋(其實大部分時候她煮好讓我餵小鼓,因為不是我早上賴床,就是我我動作太慢....),熟後把蛋殼剝去,把蛋黃攪拌在稀飯裡面,餵小鼓吃。從上個禮拜到現在,小鼓已經吃了好幾顆有機蛋。

昨天吃過中飯後,我跟爸爸開車去彰化市,處理一些銀行的事情。離家兩個小時,把小鼓放在家裡陪阿嬷。辦完事情回到家,我還沒開門,就聽到屋裡傳來的祖孫女咯咯笑聲.媽媽一看到我進門,立刻告訴我說小鼓已經放手走路五、六步。邊說立刻就邊拍手邊跟小鼓說,「來來來」,小鼓也很配合的走了幾步給我看.真是令人感動的畫面。雖然嚴格說來這還不能正式算是會走路,但也是一大進步。我媽很驕傲的說,每天一顆有機蛋,果然還是有成效的。(其實我心裡是想,說不定就是發展到這個禮拜就該會放手走幾步路了...:P 不過小鼓阿嬷那麼有成就感,我自然跟著點頭稱是。)

除了有機蛋之外,每天早晨出門去運動的媽媽,還經常會帶回來一起運動的朋友們的拿手好料。像前幾天拿回來的醃漬大頭菜泡菜,還有開糕餅店的阿伯送來的新口味蛋糕。媽媽也常以家裡院子種植的青菜分送好友。在舊金山我常用月桂葉加在高湯裡面提鮮,媽媽來幫我坐月子期間吃過覺得味道很好,帶回來送朋友,他們也覺得很喜歡,因此這次我回台也特地去多買了好幾包給母親分送好友。時代雖然進步到網路時代了,這種雞犬相聞,聲息相通的台灣人生活習性並未改變。

回台這些天網路時有時無,少上網的我也很少看電視。每天除了翻翻報紙頭條,吃晚飯時間新聞愛看不看的瞄一小段之外,就完全遠離電視,常逛的部落格和政論網站也不太看。花了比較多時間陪父母親逗孫女,還有跟親人寒喧聊近況。這些天遠離網路和政治評論、新聞,覺得全身舒暢不少。

偶爾上網的時間,也是在為年底搬家回台做準備,逛求職網站了解工作市場,還有看房仲網站看房子做做白日夢想像搬回台灣的生活。這幾週以來思考的結果,我和米台目評估認為返台立即要創業恐怕有困難,因此大概是我會先去上班工作,他學語言兼照顧小孩。雖然對於搬回台灣這樣一個人生的重大決定感到有些緊張,但是這些天的四處走訪,讓我重新熟識已經遠離一小段時間的台灣,也越來越可以想像我們三人小家庭在台灣可能的生活景況。接下來還有半年的籌備期,我們會更加努力為返台做好準備,像小鼓吃了有機蛋踏出生澀的步伐一樣,我對搬家回台灣越來越有信心,初期或許如同小鼓學步般稍嫌生澀,但一定可以逐漸踏出穩健的腳步。

4 comments:

Tiat said...

對啊,你一定要多多餵食自己跟米台目有機蛋,這樣一定可以逐漸踏出穩健的腳步的~~\^Q^/

cleverCLAIRE said...

tiat 的冷笑話等級是隨著體重一同上升嗎?

Anonymous said...

可以去Trader Joe's買有雞蛋,比Safeway便宜多多。

cleverCLAIRE said...

還要跑去 trader joe's 買雞蛋, 我太懶了 不過謝謝報馬 ^__^
我媽媽說 一天一顆雞蛋 不管是不是有機的都好
在台灣吃到的有機蛋之所以珍貴
是因為有鄰居伯母的體貼心意在裡面
有錢也買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