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08

堂堂"証証"的中國人

轉載自城市。河口。人

堂堂"証証"的中國人


2006 中國四川



06年去中國時
在路上走馬看花
沿路的變電箱.牆壁.號誌
只要能噴漆的地方
都可以看到這樣的一串數字
下頭還寫著兩個我看不懂得中文
問起中國的朋友
他說:兩個字是"办証"(辦証)
這都是騙人的玩意兒
你要啥證書都有
北大清大都行
只要你有人民幣

這陣子自己在申請教職證明
才發覺所需的相關證件實在不少
從學歷.著作.獲獎.服務.進修
樣樣都需樣相關的文件證明
而且還要正本
我光去申請這些證件
就從過完年一直弄到現在
還沒弄完
若現在換個場景到中國
我這樣的舉動
可能會被很多人笑
因為我應該直接去"弄"一張
"北京電影學院"的教授在職證明會比較快
幹麻還那麼花那麼多時間
申請證明來換證明

這幾天總統的政見辯論
有一位候選人說要開放及承認中國學歷
敵對陣營的候選人說:
會衝擊台灣在地的大學生
我認為這有啥好衝擊的
只要記住上面照片裡的電話號碼
花點人民幣
我們都可以是北大高材生

PS:打中國電話 請記得加上國碼86

2 comments:

Tiat said...

看不到圖~~

cleverCLAIRE said...

好像是因為無名的圖不能拉出來正常顯示。點標題去河口人部落格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