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08

驚惶與幸福

返來台灣一禮拜了.

這幾天看著圖博的情勢發展,還擱有頂禮拜的維新館踢館事件,其實真正有淡薄啊驚惶.白色恐怖離咱,好像很遠,但又親像並不陌生.上網看到圖博人民被鎮壓e血腥畫面,我心肝內想,如果我們不努力認真為自己的權利打拼,有一天,鏡頭下的畫面,背景甘會是台灣?

當然我對台灣的民主和公民的力量還是有信心,今日資訊開放的社會,已經跟那個k黨可以在半眠帶走你的親人的時代不同.

但是我不想要有任何一點點a的驚惶.

所以明天我會抱著小孩,昂首踏入設在店仔口e社區活動中心e投開票所,投下我手中給台灣幸福的一票.

沒有錯,我這一票,是要給台灣幸福.

台灣的幸福,是靠你,靠我,靠咱手頭e這一票投出來的.

 

這一張全心全意仰望著我的小臉,開懷看著拍照阿伯的笑臉,是我心頭的寶貝.這幾天看著阿嬷努力的準備營養豐盛的大骨湯和魚肉蔬菜粥,驕傲的用推車推著孫女去散步買菜,看阿公在忙完院子雜務後進屋逗弄小外孫女播放兒歌給她聽,即使因此我不能跟其他朋友在北部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眼中可見這般的天倫之樂,我毫無怨言.這樣的幸福,就是我手中的一票可以保障的.

1 comment:

Tiat said...

拍照的是哥哥,不是阿伯,不要教錯小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