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08

一些有的沒的雜思

再過幾天就要搭機返台渡假一個月,第一次帶著小孩回台灣,很興奮、很期待,因為阿公阿嬤舅舅舅媽都會第一次看到小鼓。還有婆家的阿伯阿姆與堂姊們,都會很開心跟小鼓見面。但是,要離開小鼓爸一個月,又覺得很不捨。夫妻小別是其次,剝奪了dada 跟寶貝女兒相處的時間,就有些過意不去。因而這幾日不斷跟小鼓小朋友訓話揠苗助長,希望她趕快踏出 first step,讓小鼓爸也可以分享驕傲的一刻。

[小鼓這兩天的爬行方式改變了,會把屁股翹起來膝蓋騰空,用腳掌和手掌四點著地爬行。據說這是要走路的前兆。。。]

習慣每晚寧可先吃點心,然後好好做一餐料理等小鼓爸回來一起共進晚餐。這兩天我突然的焦慮了起來:我不在他要吃些什麼?(怪了,好像他沒手沒腳不會自己去買菜做菜嗎?!再不濟也有外食啊。)他回家只有一個人要怎麼辦?(奇了,家裡有網路有電視有黑膠唱盤,he'll have all the time in the world to enjoy himself.)最擔心的是放假日沒有我在身邊碎碎念他清廚房倒垃圾洗衣服哄小孩,他該如何是好?!(這個好像才是真正讓我焦慮的原因?!)XD

打算年底要搬回台灣了。我們想要可以自己創業,除非實在四處碰壁,再做最壞打算我先去上班掙錢養家,慢慢 figure it out。因此這趟回台美其名是渡假探親一個月,其實兼有 business trip 的味道。打算四處走走找朋友探勘環境、市場。創業的點子都還在醞釀當中,慢慢來、陸續籌備。不過,醞釀過程讓我每天晚上在小孩入睡後做功課做到黑眼圈頭昏盾。英語諺語說 no pain, no gain. 我們現在就是身體力行了。不過,人還沒走在這裡已經做了一堆功課,竟然還被小鼓爸交代了一堆回台要做的 assignment,明明是兩人要一起創業,為何穡頭攏 goa teh 做?這是蝦米道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