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2008

三塊兩毛五

這是2005年9月1日發表在媒抗的舊文,挖出來貼。

因為最近米台目開始買唱片添購 DJ 器材來玩,我就順勢又可以放唱片。小鼓七點準時上床睡覺,老公還沒回家,今天感冒頭昏昏,一點也沒有工作/做功課的心情,把燈光調暗暗,放唱片來娛樂自己。只不過播來播去也只有這一套可以播放,真是令我無限想念儲存在台灣娘家的黑膠寶貝。不過人生苦短,少一點抱怨,好好享受三塊兩毛五的幸福吧~

話說上個禮拜的某一天,我和米台目去吃早午餐,散步,順便去 Community Thrift Store 亂逛。把一堆黑膠唱片忍痛暫時留在台灣的我,總是忍住不去翻閱那一堆二手唱片。明明知道很便宜,卻還是不敢「亂開殺戒」。

其實家裡還有一台前室友米蓋留下來的 LP 唱盤。但是沒有擴大機也沒有喇叭,我也就一直忍住不敢逛唱片,甚至前次去阿米巴(舊金山最大的二手唱片行,一進去會迷失在像是倉庫裡面的那種規模的唱片行。),我都忍住空著手出來。

那天,也許是 Boogaloo's 的早餐太好吃,也許是那天的風和陽光都特別美好,米台目也特別帥還是什麼我也不知道的原因,在店裡面繞完一圈之後,我在二手唱片櫃前停了下來。我伸出雙手,開始翻起一張又一張的黑膠唱片,那個熟悉的紙張霉味和翻動時揚起的薄薄的灰塵,被屋頂天窗吹下來的微風吹著,在撒下來的陽光下飛舞著。我的手繼續翻動著一張張、一盒盒的唱片,感覺身體裡面的某些細胞好像慢慢的甦醒。

突然間,我的雙手停住,我的眼睛睜得斗大,因為,我看見,我看見,我看見 ---Keith Jarrett Solo-Concerts Bremen Lausanne



這一個盒子裡面有三張黑膠唱片喔!!
這可以算是 Keith Jarrett 的成名作品。
三張都是鋼琴即興獨奏,超讚!!!

而且,只要三塊兩毛五。Oh my god. 我差點尖叫。帥帥的米台目走過來,問我, found anything interesting? 我露出了牙齒和大大的微笑,I am so getting this. 米台目看我那麼高興,就說好啊,可是我們還沒有唱盤喔。。。我說我才不管,我就是要先買起來放著就對了。他攬攬我的肩膀笑著說好,可能覺得剝奪我聽黑膠唱盤這麼久的時間了,有些過意不去也說不定。回家的路上,我們開始聊起了添購唱盤的可能性。他說要買一個 portable turntable,隨身攜帶的黑膠唱盤,這個念頭聽起來還真是很有意思,說不定以後可以帶著去逛跳蚤市場,在下手之前先試聽唱片。

過了一個禮拜。唱片還是放在書桌腳下沒動,portable turntable 當然也還沒買。

今天晚上,米台目突然說,其實我有一個 DJ Mixer 可以把米蓋那個黑膠唱盤接起來,喇叭就用爛爛的電腦喇叭先將就一下,是蠻爛的,不過可以聽就好。我一聽立刻就跳腳了。。。厚∼∼可以接起來聽怎不早一點跟我說呢?!被我半撒嬌半強迫的,我家的水電工兼錄音工程顧問,就在五分鐘之內,吹乾淨唱盤和 DJ Mixer 上面的灰塵,把線都接好,然後,把唱片放上去。喔耶!我有 Keith Jarrett 可以聽了!雖然只是以爛爛的 DJ Mixer 權充擴大機和爛爛的電腦喇叭,Keith 的即興演奏琴聲還是讓幸福的感覺流瀉一室,我身體裡面的某些細胞,好像又多醒來了一些。

這是我今天晚上的三塊兩毛五的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