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08

發燒

小鼓今天發燒了。有史以來的第一次。

早上起床吃早餐就不太吃,我以為是昨晚去聽謝志偉局長演講太晚回來所以作息打亂導致食慾跟著也不正常,沒想太多。玩耍後小睡片刻也都正常。中午起來後,餵她吃稀飯,大概煎蛋還蠻好吃,有多吃一些,但跟平常的食慾比起來,還是差一點。我發現她有點流鼻涕,也偶爾聽到打噴嚏,一次打噴嚏出來的鼻涕是黏黏黃黃的,心想有點不妙。然後慢慢開始覺得她摸起來有點熱,脾氣也開始有點不太好, fussy 又黏人。抓來量了下腋溫,37。過了好一會,覺得她體溫還是有上升,決定要量個清楚,抓到 changing table 上量肛溫,間隔半小時量了兩次溫度分別是 37.8 和 38 。

打電話給小鼓爸,他一聽到女兒發燒立刻決定回家(果然是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我同時播了電話給醫院,描述症狀後請醫生回電。醫生說大概是 sore throat ,給 tylenol 退燒,然後繼續觀察就可。立刻又撥了電話給小鼓爸,他已經在回家的路上了(果然是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就叫他順道去藥房買 tylenol。(那機車的店,早點回家也好啦!)

我抱著小孩跟阿如msn,聊著聊著小鼓就在我手彎裡睡著了。只不過這個午睡只睡了半個小時不到就醒來,看來流鼻水和發燒讓她很不舒服。我只好躺到床上陪她翻過來翻過去玩耍,鼓爸回家就看到我們母女倆躺在床上,一個臉紅紅,一個眼袋下垂黑眼圈。orz

鼓爸摸了她額頭覺得很燙,又再量了一次溫度,38度,趕緊把 tylenol 打開滴 0.4 ml 給她吃,第一次吃退燒藥,不敢給她太多。然後給開水和水果。稀飯不肯吃。

接下來小鼓就開始看起來有點恢復一尾活龍(豬)的狀態,東爬爬,西扯扯,哇拉哇拉叫,只是眼框周圍看起來紅紅的,一直流淚水,臉頰紅紅的,還有流鼻水跟打噴嚏。五點多了,想說,該去補睡那個剛才只睡二十來分鐘的午睡了吧?!而且,話說該睡覺的小鼓沒睡,小鼓爸倒是已經在床上打起呼來了。。。把小孩放到 crib 裡面希望她可以補個眠,結果依依呀呀半天不睡覺,只好又抱出來玩耍。(這退燒藥裡有興奮劑嗎?!)

接著就去煮了蔬菜馬鈴薯雞湯當晚餐,煮的很清淡,順便給小朋友吃。可能因為吃了藥有比較舒服,還是我雞湯煮得好喝,她一口接一口的連雞肉都吃下去了,吃飽後不久,就準備洗澡換睡衣餵奶睡覺。洗澡前後都又量了體溫,還是 38 度。七點鐘,再餵一次藥餵完奶就把小孩送上床睡覺了。

其實看起來這溫度是沒什麼大不了,但因為是小鼓第一次發燒,還是努力把這過程記下來。我比較狐疑的是,搞不清楚為什麼會生病。去樓上 play date 嗎?那也才兩天前,感冒應該會潛伏三天才有症狀不是嗎,且打過流感疫苗了,怎麼還會傳染到呢?orz

總之,小孩總是會生病啦!希望今天晚上不會太難過。

1 comment:

hot子 said...

小baby大概過了10個月
從母奶得到的抗體就會慢慢減少
偶而會發發燒之類
克美眉也不要太緊張 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