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08

續看綠卡馬的事件

這幾天的新聞與談話節目真是精彩,我連吃飯都配媒抗與各大部落格的討論,吃得津津有味。今天繼續來發表一點家庭主婦的淺見。

看了新聞與眾多討論,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擾我。我覺得新聞和討論的內容,都不夠強調這一點 - 綠卡是俗稱,綠卡的正式名稱叫做「永久居留證」,綠卡代表的是一種「移民」的狀態。這個維基百科裡面說得很清楚喔!媒抗的他.馬的綠卡欄我有貼,也有不少網友提出來這一點,但是我覺得還要一再的強調這是「移民簽證」,是要去AIT的「移民簽證科」辦理,是透過美國的移民局(以前叫做 INS,現在改為 BCIS,請見維基百科連結)核發下來的移民證件。(拜託,不然我當年的內心掙扎是在搞笑嗎?!)

United States Permanent Resident Card

一般庶民或可選擇是否需要因為工作、愛情等因素移民他國,然種花冥國法律有規定,一旦要擔任國家公職就必得要放棄他國國籍,這一點大家都了解,那些被質疑的台派先輩也都從善如流。前一篇我已經質疑過他.馬的當初為什麼覺得有必要申請綠卡,有必要為女兒申辦美國護照,這個質疑他.馬的還沒有說明白,我看,也不必指望他可以說明白了啦。

接下來,我今天的質疑是,好,當年申請過綠卡女兒有護照既然都是既成事實。平凡家庭主婦如我都知道人要有自知之明,如果過去有這些歷史,而他.馬的,(of all people...)並非今日才成為政治人物,理當深知此種身分認同問題對一個政治人物的 integrity 的重要性,尤其是要參選總統。既知有這些必然成為質疑焦點的身分問題,卻心存僥倖以為可一手遮天照常參選總統。這是什麼心態?!!!王金平也是虛偽得可以,跳出來說二年前就知道,那又怎樣呢?知道了沒有講,也沒有警告同黨夥伴這件事情需要處理,繼續讓這個人出來代表自己的黨競選總統?!(當然老K黨的邏輯,只有他們自己人會了解啦!)

如果我要參選,即使是選個小小民意代表(假設而已,Okay?! 我頭殼沒有壞去),我第一個動作就是先把所有國外身分放棄,也要求女兒放棄她的美國護照。(說不定也需要休掉米國老公耶!我跟他商量一下看願不願意當我的情夫就好。反正結婚證書很久沒拿出來用,也已經自動失效了!XD)如果連這麼一點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到,那還敢參選的話,無疑充分顯露一種自大高傲的把人當白癡的態度。(喔,對不起,他.馬的是把大家當人看,我失言了~)

再補一點牢騷,這次事件也充分顯示了馬陣營無法跟上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現在不是以前那個打電話貴得要死,越洋來回文件溝通費時的時代了~這年頭是幾乎所有資料都上網,我在美國都可以隨時掌握台灣新聞脈動,要查資料上網敲敲鍵盤就可以調出一籮筐資料的時代了耶。Get with the program, man.....

4 comments:

alann said...

應該是,

他要趁這個他。馬的機會好好把台灣人民教育啦~~

Tiat said...

什麼?有人說這是愛不愛台灣的問題ㄝ,怎麼會變成誠信的問題?

浮雲 said...

The question is , if Ma gets it, he is not Ma anymore. XD

dogie said...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綠卡馬最新發展,比連續劇精彩阿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