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07

抗議台北市對101跨年煙火進行思想審查

101跨年煙火,I LOVE TAIWAN 敲定!
跨年的101大樓煙火是每年重頭戲,不過取得主辦權的交通部觀光局傳出要讓UN FOR TAIWAN的字樣出現在大樓牆上,對此握有消防檢查權的台北市政府立刻表態反對,為了讓煙火順利進行,101董事長陳敏薰出面斡旋,最後敲定跨年煙火只 會有I LOVE TAIWAN的字樣出現。今年的煙火將施放1萬2千發,高空煙火秀也將首度高過101大樓。

.....

這件事情對我而言分兩個層次來看:

第一,台北市政府確實就是用「奧步」在進行思想審查:以消安為由封鎖申請單位想要放的 UN for Taiwan 字樣。今天無論申請單位是誰、訊息內容是什麼,台北市政府都沒有權利用這種藉口來阻攔煙火的施放。針對這一點,身為台灣人,我抗議這種思想審查在台灣繼續 進行。

第二,今天從年初到年尾,執政黨一系列的從贊助閃靈美洲巡演 UNlimited Taiwan 巴士到紐約入聯遊行等等活動,都讓台灣入聯的活動躍上國際媒體版面。現在觀光局買下跨年煙火活動的贊助權,要放 UN for Taiwan 的訊息,101 煙火在國際影音、平面、網路媒體上都會加以報導,這是非常值得支持與讚聲 campaign package,是台灣人民想要看到的執政表現。我支持觀光局依照計畫放上 UN for Taiwan 字樣,但如果技術上會遭到台北市政府阻撓,那我附議將101大樓在跨年夜整個關燈成漆黑狀態,讓這個問題以另外一種方式登上國際新聞版面。

2 comments:

愛與信任 said...

剛剛才知道為什麼提早出現的字幕在十一點半時突然消失了,原來是郝市長在搞鬼。

cleverCLAIRE said...

咦,金的?有細節嗎?我來去搜尋新聞看看。

前幾天看到觀光局決定打2008愛台灣之後,就覺得很失望,失去一個讓 UN for Taiwan 在國際媒體上出現的大好機會。(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