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07

造口業

小鼓開始吃副食品有一段時間了。我們一直在想,是該幫她買張 high chair 的時候了。在 craigslist 上逛來逛去,終於在上個禮拜找到看起來不錯價格也便宜的二手 high chair。

一開始電話跟 email 聯絡的過程,讓我覺得這位媽媽蠻友善蠻細心的。接著因為有些小細節沒有弄好,拖了一個禮拜才終於要敲定時間,讓米台目去付錢拿椅子。到了這時我已經開始覺得這位媽媽不是細心,而是神經質。

譬如說,我回 email 請她打電話給我約時間。等了一會兒,她打來了,小小聲的跟我說,我兒子在睡覺,所以我躲到浴室裡面來講電話,不好意思。(我已經挑起眉頭。。。有必要這樣嗎?!)然後我說,那我們約幾點好呢?她的回答:

嗯,對我們約明天早上不知道妳是否方便呢?妳先生的時間可以嗎?對不起我想一下,我們約10點吧?!(我的「好啊!」才剛到嘴邊還沒送出去…)啊,10點不太好,對不起不好意思我想一下。9點半還是11點比較好?因為… 嗯,不好意思,妳瞭解的,要考慮餵小孩和睡覺的時間,要錯開這些時段,妳也是媽媽,妳應該很有經驗。(我有點說不出話來,勉強回答「嗯…」),那我們約11點好了?!

折騰了半天,終於約好了,11點米台目去她家拿。

還有,你來的時候,嗯,我想一下,我會在門上貼便利貼,請不要按電鈴,萬一我兒子在睡覺。嗯嗯,其實我平常都會在門上貼便利貼,請郵差不要按電鈴,我怕吵醒我兒子

好,沒有問題。我會跟我先生說。

那我們就約好11點囉!你要記得提醒你先生喔,不要按電鈴喔!

好的好的。我掛了電話。(已經快被她搞瘋了。)

去上個廁所,一分鐘後,坐到電腦前,email進來了。

對不起我們改11點半好嗎?

11點半我先生不行ㄟ,他要上班。

我去喝水回來。Email又進來了,那還是約9點半吧?

立刻回覆,九點半沒問題啊!

然後我就去寫翻譯。中場休息我又看了下信箱。發現她回信說道:「謝謝你終於回信了,我在等妳回信。那我要關機去睡覺了!」

靠夭~什麼我終於回信,我三分鐘內就立刻回妳了ㄟ~

隔天早晨,米台目去pick up回來。椅子蠻乾淨的,不錯。(有神經質的媽媽,應該是不會太髒的啦!)我問米台目,「怎麼樣?那個媽媽本人是不是超級神經質?」

米台目:
呴,超級神經質。我去拿椅子的時候,聽到她在講電話,好像是醫院,totally freaking out. 然後我用很同情的眼光看了她那個長得實在不怎麼討人喜歡的兒子,心裡想:有這種媽媽,you’re totally screwed. XD

2 comments:

dogie said...

哈哈哈,這個媽媽真的好神經質喔!不過想想我也很同情她,壓力一定很大,真可憐。我們因為家裡有急事又回來台灣了,剛剛婆婆想餵小茄吃飛機上拿回來的鹹得要死的米果,我跟我先生也非常歇斯底里的阻止她。現在我真擔心我會因為吃飯問題變得很神經質。

cleverCLAIRE said...

妳們這種神經質跟她那種神經質不一樣,她那種神經質的方式會搞得身旁的人神經緊張,嚴重的話應該會抓狂。我沒法想像她兒子這樣下去,長大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真的,小心翼翼的擔心這擔心那,小孩睡覺了還要緊張兮兮跑到浴室才能講電話,這種養成方式,孩子將來難保不被寵壞或社會適應不良。

(恩,再繼續批評別人的教育方式,我就要被割舌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