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07

怪阿姨與怪爺爺

昨天用 baby carrier 背著小鼓去附近商店買雜物。買完走回家,快到家門口的時候,面對面朝著我們走過來的路人女士,走到離我們兩步距離的地方突然停住,開口說:「It is impossible to get cuter... She's SO adorable...」

當場我的屁股就翹了半天高。

不過緊接著小鼓開口對她笑了,這位女士又說,「oh she smiled, she's SOOOO cute!」聲音幾乎要哽咽眼淚快要掉下來的樣子。

怪怪的,我趕緊說謝謝走人。

======

寫完想到先前還碰到怪爺爺,也記錄一下。

某次去韓國蔬菜雜貨店買菜。小鼓躺在推車裡,我拿著塑膠袋挑菜裝菜。

旁邊靠近店門口有個阿公級的紳士,在等太太買菜的樣子。說他是紳士,是因為他戴個帽子,穿個大衣,樣子很像兩個世紀前的人。

我兀自的挑著菜,轉身把菜放到籃子裡的時候,阿公紳士突然開口,「She's very pretty.」我對阿公紳士微笑了一下。阿公又接著說,「Man will come calling.」

我把菜籃提起來,面帶微笑的推著推車快步離開那個阿公。

我女兒才幾個月大呀,什麼 "man" will come calling......

======

先生的好朋友結婚,他去當 groom's man,我帶著小鼓一起去喝喜酒。儀式和晚餐都結束,DJ 播放起音樂,大家開始跳舞,mingle。

中年女攝影師過來寒暄,對我們說寶寶真可愛,她下午就注意到了。

「She is very alert, very mature. 」
到這裡都還好。

「She has an old soul. I can tell these things, you know.」
Um, okay, thanks.

「My cat died a couple months ago. 19 years old. He has an old soul, too. I was so sad. But I have a very strong feeling that I am going to see his soul again...」
嗯,謝謝。(差不多該抱著女兒快步離開了。)

我跟先生事後討論,他說,他當時跟我想的一樣,很擔心那位女攝影師會接著說,我女兒是她的貓投胎轉世的。orz

==4:25 pm update ====

真巧,剛剛去洗被子,又碰到一個中國阿嬤,帶孫子等公車,跑進洗衣店讓孫子玩 cart(真是蠻沒公德心的行為)。

她看到小鼓就說 Oh a small baby. Her eyes are so big. Very cute. 人家讚美了,我當然微笑回應。講了沒幾句,問我是不是 Chinese,我說不是。我是 Taiwanese. 然後就開始跟我說 Taiwanese 是 Chinese,我也反教育回去,說我們是平埔族混血後代,研究指出我們有比較多的平埔血統云云。

這位阿嬤從頭到尾用很流利英語跟我交談,也很尊重我的說法的樣子。但是講到最後她說,張惠妹也是Chinese,真沒力。我很堅定的告訴他,張惠妹的血統 has nothing to do with the Chinese.

然後他們的車子就來了。

3 comments:

Tiat said...

米國怪人果然很多,小鼓要小心~

cleverCLAIRE said...

怪人到處都有啊,住在米國自然就碰到米國的怪人。如果回台灣,就會碰到鐵漢堡一類的怪叔叔。。。

Tiffany (edited by cici) said...

(for some reason I couldn't leave comments at the piror post...)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experience, Claire. I am too very reluctant to use this type of medicine. So I was hoping to find out more info about it before I decide to try it.

And I did it over the weekend. Luckily it didn't knock me out totally. I could still function pretty well but felt a bit weak.

The pain is 95% better so far but who knows if it'll come back again after the pills wear off.

I can tell that you are so proud of your baby. Enjoy your motherhood!

Again, thank you for your kind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