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07

終於


令人開心的一天,要記錄一下。

其實是從昨天就開始。

Lynn終於學會吞食。

這一兩個禮拜以來斷斷續續試著餵她吃打過的粥或蘋果泥,粥是邊吃邊「樸」出來,蘋果則只是吃湯汁,渣渣的部分都是我吃掉。每次餵她吃東西,都是半娛樂性質,而且違背醫生的指示。(我的pediatrician 說要我們等六個月門診,她再告訴我關於開始吃副食品的事情。可是媽咪我迫不及待呀!)

昨天正好煮雞肉,順手舀了雞肉的湯混在打過的米漿裡面拿來餵她,結果,原來小鬼頭雖然只有五個多月,也懂得加了肉湯的米粥是好味道。不僅「嘖嘖嘖」的吸湯匙上的粥,雙手都來搶碗跟湯匙。

今天中午餵她吃蘋果,先前刮下蘋果渣渣,她如果不小心吃了進去,都一副快要嗆到的樣子,今天不僅學會了吸乾湯匙上的蘋果汁,還連蘋果泥都一起吃了下去,也是一樣雙手都要來搶媽咪手上的蘋果和湯匙。

媽媽感動得眼淚都快掉下來。

ps. 調皮的媽媽昨天還偷偷餵小朋友吃花生醬,她也很高興的吃下去了。(不要擔心,只有一丁點而已。用筷子沾一丁點抹在她的舌頭上。小鼓小朋友很高興的「嘖嘖嘖」的吃下去了。)

pps. 這張照片看起來真像爸爸

===10/2 補照片===

今天小鼓爸爸放假,換他餵寶寶。我用瘦肉加胡蘿蔔熬湯(感謝小黑媽咪提供食譜)。撈出煮爛的胡蘿蔔丁跟煮好的稀飯一起用小湯匙壓碎,加一點點高湯。好~好~吃~

3 comments:

bigburger said...

厲害厲害

沙威瑪餵什麼吐什麼
就是不肯吃進去啊 Orz

cleverCLAIRE said...

小鼓大概有遺傳到媽咪的愛吃基因。XD

cat said...

她好熟...像是已經有七八個月大了。

終於忙完這陣子,真不是人過的日子。還是你厲害,小孩+工作好像還可以忙裡偷閒,是犧牲睡眠換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