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07

乳腺炎

從大前天開始反覆發燒退燒,起先以為是感冒,後來發現得了乳腺炎,非常痛苦。乳房小硬塊一直推不掉,前天打了電話去醫院,advise nurse 幫我們 called in prescription,開始吃抗生素治療,交代要熱敷和按摩也乖乖的照做了。不過發燒起來的時候,全身發冷發抖外加筋 骨酸痛,真的是很難受。老公幫我推硬塊,推得很認真,我也叫得很賣力。不知道樓上樓下鄰居會不會以為我們那個那個太激烈了點。 Shocked Shocked Shocked

最可愛的是小鼓,當媽咪邊哭邊哀哀叫的時候,坐在旁邊的她竟然開心的笑了,以為我們是在逗她......

前天傍晚擠奶還擠出 pus (黃膿),其實應該就是「過期的變成優格的母奶」,因此昨天又打電話去醫院並且安排立刻去產房,給在那裡值班的婦產科醫生看。還好她說看起來沒有發展成 abscess 的跡象。

到今天終於停止發燒退稍的循環了,如果再繼續下去,我真的要舉白旗投降。現在看來抗生素已經開始作用,就安心等吃完這個14天療程。

現在比較可憐的是小鼓,因為瑪咪生病,奶汁分泌量銳減,她一直都吃不飽。我最近已經開始用湯匙刮蘋果餵她餵蘋果泥(蘋果汁居多,渣渣多半還是我吃掉),但 因為連續兩天讓她吃不飽,作母親的非常心疼,因此今天開始熬粥餵她。先用電鍋煮粥,再放進我的豆漿機裡面打成米漿。小鼓看來還吃得蠻開心。(不過我覺得她 對湯匙的興趣比粥來得高。XD)

接下來除了要想辦法把硬塊繼續推掉之外,還要努力「補」身體促進乳汁分泌。乳腺炎真的很痛苦。各位哺乳的媽媽,千萬記得要把乳汁「清空」,還有避免工作或生活上的壓力太大。我現在回想,應該是前一陣子工作實在太忙碌,以致於沒有發現有腫脹小硬塊,才會導致乳腺炎。

1 comment:

小黑 said...

多休息...
請老公賣力一點...
多補一下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