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07

四個月

寶寶今天滿四個月了!

昨天我們去看門診,給實習醫生屬叔和醫生阿姨東摸摸西看看,寶寶肌肉結實、骨骼強壯,一切都很好。醫生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或concern,我直說寶寶太瘦,兩個醫生同時笑笑搖頭說不會。(可是我老是覺得自己是失職的媽媽,為什麼小孩都養不胖... orz)

體重:12 lb+2.4oz (5.455kg)
身高:24.25 inches (61.5cm)
頭圍:41.5cm

檢查的過程中,看她的樣子還有我描述 Lynn 可以做的事情,醫生說她的發展很 advanced。會翻身(tummy up to tummy down 是小 case,這幾天開始會從 tummy down 翻回 tummy up 了),會自己坐著一小段時間,大人稍微扶著的時候可以站很久,頭也撐得很好。醫生們都很讚嘆的說 Lynn 可能六個月就會走路了,要不就是說可能將來會是個運動員。(醫生阿姨說她看過的一個小朋友真的六個月就開始學走路了ㄟ,真是了不起。)

然後就是跟二個月的門診時一樣,打了四針預防針還有口服一劑疫苗。只有哭兩三分鐘,媽咪抱抱就不哭了,寶寶真乖真給媽咪面子。


寶寶不喜歡躺著,喜歡坐著,如果媽媽可以扶著讓她站著更好。


滿三個月後發現有腳指頭這個好玩的東西,給dada抱著的時候也要玩


會自己翻身,把頭抬起來。不過有時候心情會不太好,結屎面。


八月初的時候幫寶寶剪頭髮,一個不小心剪成小帥妹。Dada 說我把小孩頭髮剪成little marine,要不然就說那是 lesbian haircut.... 不過還好頭髮一下子又長長了。


早上起床的時候,自己在床上打滾玩耍

* * * Mama 碎碎念* * *

Dada 今天透早就拋妻棄女出門去Vegas參加朋友的 bachelor party(美國人結婚真囉唆又勞民傷財),留下我和寶寶home alone,還有我一拖拉庫的工作。

邊帶小孩邊利用零碎時間兼差工作,實在是對mama耐性一大考驗,凡事都急不得,小孩睡著還得打起精神來找資料寫東西。不過不管,今天寶寶生日,dada 不在家也沒關係,打算去 Tart-to-Tart 買一塊 Pear Almond Tart 回來犒賞媽媽,幫寶寶過四個月生日。


三兩下吃光光。Yummy!

2 comments:

bigburger said...


被標題嚇一跳
想說不是才剛生沒多久
怎麼又"四個月"了 A_A"

cleverCLAIRE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