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07

印度菜晚餐

今天晚上吃印度菜。

第一道菜是 Curry Lentil Stew,食譜在這裡:
http://allrecipes.com/Recipe/Tomato-Curry-Lentil-Stew/Detail.aspx

第二道菜是 Curry Chicken,作法是我自己用「想當然爾」的方式作出來的,非常好吃。

順便說明一下,第一道菜 Lentil Stew 裡面,我並沒有按照食譜裡面的作法去做。我的作法:把 lentils (扁豆)放到鍋裡,加水開始煮。邊煮邊放胡蘿蔔、洋蔥、蒜片。這些材料都差不多煮軟了,再放入咖哩,蕃茄容易爛,最後放。我用的是日式咖哩塊。因為日式咖哩塊通常比較甜且少了一些印度咖哩的香料,我另外再加入cumin和paprika 調味,比較有印度咖哩味道。必要的時候,加一點鹽巴提味。有時後我還會放馬鈴薯,這樣一鍋就搞定晚餐,不用另外配麵包或米飯。另外,我在別的地方還看到有人說,看冰箱裡面有什麼要清掉的菜(芹菜、豌豆、什麼的)都可以丟進去一起煮。



Curry Chicken 的作法也很簡單。熱油鍋(不用太熱),把切好的洋蔥和大蒜丟進去爆香一下,放入去皮去骨切塊的雞肉,攪拌。等雞肉顏色變白,倒入一杯水,煮滾後加入咖哩粉。這次用的是米國很多超市雜貨店都可以買到的一包 99cent 的咖哩粉(下圖),我另外還多加了一匙 turmeric (薑黃)。


一包 99 cent 的香料

咖哩煮越久越入味,但是小心煮久了會沾鍋。

今天的晚餐就長這樣 ─

沒有 naan ,用早上烤好的麵包充數。

我還叫米台目去買啤酒回來下菜,很久沒喝了。:P 結果 Lynn 一直狂哭不肯睡,我們把小孩丟在嬰兒床裡讓她哭著睡著,然後就開始大吃大喝打算 get wasted(喝到爛醉),真是年度標準模範父母。

ps. 沒有真的喝醉啦,只喝了一瓶 355ml 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