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07

意外的讀者

最近接連發現幾個這個部落格意外的讀者。這個「意外的讀者」有兩層意思,一種是意外發現我部落格的讀者,一種是讓我意外發現默默讀我部落格的讀者。發現不同的讀者時,有驚訝,有意外,有感慨。不過其實仔細想想,也不是真的那麼讓人意外,既然寫部落格還有在網路論壇上鬼混,就明白任何人都有可能看到我寫的東西,要從文字當中的蛛絲馬跡猜出我是誰,也不是太難,且我也不擔心有人知道虛擬世界中的克萊兒在真實世界中是誰。而讓我覺得感慨的,我也只能說很感慨,不能繼續把話說明白了。

有回老公去機場接婆婆,回家路上跟婆說,妳媳婦在網路上算是蠻有名的 celebrity,婆婆聽了頗為驚豔,回來直問我是怎樣有名。真的有那麼有名嗎?!其實我也不知道,不過偶然確實會有來自朋友的朋友的意外comment,例如:「哇妳認識克萊兒啊,她剛懷孕,我都有去看她的部落格。」我想了想還跟婆補充說,依照我在台灣立場政論網站鬼混的紀錄,如果我被某敵國禁止入境我也不會太意外, not that I want to go anyway…。(婆聽到這裡眼睛一亮,好似頗以我為傲的樣子。XD)

以前也有過不同的網友私下跟我聯絡時提醒我要小心自己的身份在網路上曝光,或者跟我道歉說他透過 google 搜尋得知我是某某人的學生還看過我的論文(這我就害羞了,因為寫得粉爛)。我記得有一次我這樣回答,「有彼款尻川才敢吃彼款瀉藥啦。不怕妳查。」既然敢在網路上寫這些有的沒的,就要有被相關人士讀到的心理準備。之前要上傳老公和baby的照片到 picasa web album 上的公開相簿時詢問他的意見,他也說,就貼啊,難道我怕人家來 hunt me down嗎?在媒抗當站長的那段時間,他也很帥氣的說,就算公布我們家地址也沒啥好怕。(不過基於母親保護孩子的本能,我想等寶寶大一點我或許會選擇不繼續公布寶寶的照片了。)

總之,有些時候有些關係有些事情不太方便說破,也不太適合正面回應,免得造成尷尬。因此選擇在這裡說一聲謝謝,你們的用心或默默關懷,我看到了。抱歉我這篇寫得籠統而語焉不詳,因為,如前面說的,寫明了就尷尬了。人生中有些感慨,還是留給自己省思就好。祝福各位善意的意外的讀者們都很幸福,生活都很好。如果有其他的惡意的讀者,um,你不在我關切的範圍之內,我管你去死。

昨天剛回科羅拉多的婆問我的部落格網址,叫我寫給她,說她想要學上網看我寫什麼。ㄜ,被我暫時裝死混過去,這一位意外的讀者,暫時還不想要有,免得我胡亂寫些什麼「婆婆不宜」的字眼,呵呵。(啊,婆婆,萬一你以後有機會真的上來看到這一句,不要生氣喔!:P)

1 comment:

Tiat said...

>>如果有其他的惡意的讀者,um,你不在我關切的範圍之內,我管你去死。

::西地!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