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07

婆婆媽媽向前走

之前寫過婆婆的英勇事蹟,這回來記錄媽媽的智慧。媽媽來美國陪我待產,幫我做月內、帶小孩,前後待了正好二個月。這兩個月期間,母女倆人嘰哩咕嚕說了不少話(當然我也被碎碎念了不少事情),自己生了女兒,更能體會母親辛勞,因此母女感情更甚。

媽媽是個對政治冷感的人,不愛看新聞的她,也對台灣媒體十分感冒。不過不關心政治並不表示沒有政治智慧,有些所謂的智慧,其實不過是常識而已。

我記得很久以前有次爸爸跟友人在家裡客廳『話仙』,大約是中國丟飛彈到台灣後院,而米國派航母來我們後院一遊那個時候。談著談著朋友說美國是台灣的好朋友派兵來助云云,老爸在一旁則冷笑回應,那些當然是我們的政府有砸錢下去才有老大哥來繞繞這種事情。朋友露出驚訝表情的同時,從廚房走出來經過客廳的媽媽,隨口回那朋友:「對啊當然是要錢,不然你以為那船吃水就會走嗎?」在一旁『撿話屑』的我差點沒站起來幫老媽來個 standing ovation。勤儉持家連幾分錢都要計較的媽媽,果然充分了解「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的道理。

這次媽媽來,又說了一個充分顯現媽媽智慧的故事。

某日爸媽應朋友之邀至鹿港某處赴朋友壽宴。隔壁場子突然跑來一隻馬,全場的人(加上鼓動的馬屁團)開始站起來揮手高喊總統好。老爸好奇也站起來想瞧瞧湊個熱鬧。媽媽把臉一拉,嘴一撇說道:「坐下啦!站起來幹什麼?!我們坐著也沒比他矮,況且我們比他大,沒我們投票,他想當什麼總統。」結果據說全場就爸媽這一桌有他們幾個人坐著沒理會那隻馬。媽媽邊說還補充了一句,「而且我這一票又不會投給他。」

我只能說,媽媽,妳太帥了!

婆婆前天從科羅拉多飛來 SF 看孫女,過一夜,昨天跟媽媽搭同一班飛機回台灣。在機場送走一起搭飛機回台灣的婆婆媽媽,擁抱說 bye bye 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掉了眼淚,尤其捨不得陪了我兩個月的媽媽。

媽媽幫我食補了兩個月。昨天婆婆來幫我們(媽媽、米台目、我)都做了腳底按摩和舒絡臉部穴道,我的臉不僅氣色好,還整個都亮了起來。有這樣的婆婆媽媽,我也要更加油努力成為酷媽。

ps.婆婆七月初就會再來。而媽媽前腳剛走,我已經在盤算要不要十月底影展期間再拜託媽媽來美幫我帶孩子(奸笑)。不過先讓我把媽媽的機票錢賺到再說。XD

1 comment:

Tiat said...

你媽很酷~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