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07

Lynn's First Peds Visit


IMG_5732.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claireclaire.

今天終於因為帶寶寶去第一次的小兒科門診而踏出家門口呼吸新鮮空氣。我跟米台目兩個人手牽手,我用 carrier 帶寶寶,米台目揹著 diaper bag,一起搭 muni 電車上了小山丘去醫院。這個 New Native Baby Carrier 真是好用。

寶寶今天的資料:
2 weeks old (應該是 16 天大,媽咪我「日日計較」,嘻!)
Weight: 7 LB 13 oz (3565 gram) (比出院時的體重大有進步)
Height: 21 inches (53 1/2 cm)(醫生說小鼓應該是像爸爸,將來會是長腿妹喔)
Head: 37 cm

每晚的哭鬧應該是 baby colics (腹絞痛)的症狀,雖然我們的還算輕微啦!不過還是要在兼顧營養的前提下避免吃容易脹氣的食物(豆類、青花菜、花菜、洋蔥大蒜,或者過辣的食物)。其他,就只能好好安撫寶寶 and hope for the best!醫生還說要避免 diaper rash 要少用 baby wipes ,建議我們改用棉花球沾溫水清潔寶寶的屁屁就好。

寶寶在脫光光量體重跟被醫生聽診檢查的過程也都很合作很 calm。門診過程完畢後,結論是寶寶的成長良好,體重有繼續增加非常好,繼續依照我們哺餵母奶的方式就對了。

有趣的插曲:
生產前的檢查和生產的過程媽媽都覺得她在場沒什麼用,因為醫生講英文她反正什麼都聽不懂,所以今天的小兒科門診她就說要待在家裡,好好洗頭洗個澡。結.果.今天的醫生不僅會講中文還會講福建話(她看我愣一下還改口說,「I speak 台灣話」。)呵呵∼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眼妹的馬麻,您真是太厲害了!怎麼才沒幾天,臉看起來比懷孕前還要瘦?果然是辣媽級的!!配湖配湖!Lexis

cleverCLAIRE said...

a. 我天生麗質。
b. 被大眼妹折磨的。
c. 我媽的食補調養工夫很厲害。
d. 以上皆是。

嘻嘻!

ps. 其實,我一向臉看起來就不大,只有懷孕期間『腫』了些。所以一生完臉就變小了,但是下半身(咳)還是蠻像汽油桶的 XD (嘆!

dogie said...

偶棉家也是用這種 sling,小茄(昨天她爸爸說要把蕃字拿掉,因為實在太番了,很難帶)的爸爸常常一邊背著她一邊用電腦工作。偶是有點擔心baby的脖子不知道會不會扭到...
http://picasaweb.google.com/dogiewang/052007/photo#5062403417214629522

cleverCLAIRE said...

對啊,我揹小鼓的時候,也是有點擔心脖子扭到、不能呼吸什麼的,不過出門一趟回來之後,一切都很好,而且小鼓一躺進揹巾裡面不到一分鐘就很安分的睡著了,靠在媽媽懷裡還被限制起來很像在子宮裡面,應該是很 comforting 的吧!

你家小茄長得比我家的秀氣又粉嫩。好想咬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