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07

坐月子

坐月子期間不能常上網,不過我每天都會上來偷瞄一下,非常謝謝大家的祝福與恭賀,不能一一答謝致意,請多原諒。

生產過程除了歷經那個可怕的 episiotomy 之外,還因為用力擠壓出了【消音】(猜一下或問有經驗的人應該就知道我在說什麼),現在坐也坐不住,站也站不久,還要一段時間才會恢復,所以我的緊張刺激又血淋淋的生產過程大概要待來日寫回憶錄或者要 blackmail 小鼓的時候再記錄了。XD

不過也因為媽咪我的身體還在恢復,所以我們很努力的練成了躺餵的本事,除了前三天跟小鼓還沒找到默契時她晚上都會哭鬧半天,這幾天已經可以餵飽她然後大人小孩都好好睡上一覺。

生產前我跟媽媽曾經散步去舊金山市公立圖書館,正好借到兩本莊淑旂的養胎寶典和坐月子的書,所以除了媽媽本來就準備好來的中藥補帖食材之外,又參考了她的書自己準備餐點。有媽媽來幫忙坐月子,真的是粉幸福。這幾天三代母女同堂在家裡,那種傳承與家庭血脈相連的感動,很難形容。

另外還想要說,米台目真的是個好老公、好爸爸。不僅生產過程中表現優異,照顧寶寶的工夫也不賴,第一個超級 messy 的一大陀胎便的尿布就是他換的(媽咪我躺在床上下指令,哈哈!)每天從護士或醫療人員或我媽那裡學新的招數,也都隨時會運用。真是越來越愛他。

站著用神速打字法打了這麼多字,我該閃了,腿好酸。好點了再來。

Click to see more photos of Lynn.

6 comments:

morning said...

我應該是有跟你說擠出東西的可能性吧XD
你有沒有試著坐甜甜圈?

Joyce Su said...

恭禧,恭禧,
小鼓長得超像媽咪的,
等坐完月子,
帶回台灣跟阿姨們見個月哦!

dogie said...

did the doctor order you sit bath? It'll help for both the cut of episiotomy and (消音).

cleverCLAIRE said...

甜甜圈有買,sitz bath 的盆子醫院也有給,還給了每次如廁後沖洗的塑膠小 bottle 、消腫的藥膏(UCSF 藥房自製的)、witch hazel pad (for soothing)。但是,我擠出的那兩棵,尺寸有點驚人,因此超腫超痛(所有照顧我的護士都灰熊的同情對我灰熊溫柔∼)。不過幾天下來已經有慢慢縮小的趨勢。雖然還是很不舒服,不過希望慢慢的會好起來。

好媽媽 said...

您的文章很不錯喔 ^^

請問可以引用這篇文章到好媽媽懷孕寶寶交流網嗎? 可以讓我們會員參考討論

這是我與老公 還有幾位懷孕的朋友共同創立的
主旨是希望孕婦媽媽們有個交流平台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網站 可以來跟我們分享^^

cleverCLAIRE said...

沒有問題,請貼。^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