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07

Nesting with Grandma

女人懷孕的時候會出現築巢的本能(Nesting),開始打掃房間、整理佈置嬰兒房,採購傢具,包括我突然開始想學做麵包這件事情,除了愛吃之外,我想跟我的 nesting 本能出現很有關係。上禮拜婆婆來的時候,我的 nesting behavior 得到了婆婆的大力協助。XD

以下就是兩人協力做給豬寶寶的寢具。

這是用小飛飛寄來的小豬印花布料縫製的床單和小枕頭
IMG_5457.jpg
有米黃色和粉紅色兩套喔!

在 fabric store 買的 terry 材質布料,買回來做成這個 sleeper 和下一張圖中的毯子
IMG_5458.jpg
可以放床上或是 car seat 裡面

terry 毯子
IMG_5459.jpg
超軟超舒服,好想再去剪一大塊回來當床單給自己用

自己買棉質布料和棉花(polyester fiberfil)縫製的棉被
IMG_5455.jpg

這個則是今天自己做的 Boppy pillow(餵奶用的)
IMG_5453.jpg
版型是從DIY Slipcover for Boppy下載回來的。我用現成的白色棉布和棉花做棉心,枕頭套的碎花布是之前在舊金山的布店撿便宜買到的超便宜零碼布,去外面買 Boppy pillow (枕頭+枕頭套) 要差不多三十好幾大洋,我自己做的材料費用加起來不到米金 5 塊錢,真是划算!

繼續動腦筋看還可以做什麼。^__^

==========update==========
孕婦果然迷糊,漏貼一張,這個要叫做什麼?百納袋?阿嬤做的唷!
IMG_5449.jpg

2 comments:

chiacheng said...

Dear Claire:
你也已經到了倒數計時的階段了吧!
我已經滿39週,可是小豬豬真的是小豬一隻,
不只很胖,還賴著不出來
所以醫師已經下令3月13一早去催生

剩下最後四天的期限,少了陣痛突然來臨的那種緊張與驚喜,害我開始天天對著肚子碎碎念.....

你一切保重囉,我們都快要見到我們可愛的寶寶囉!

oloonginsandiego said...

哇 看到你為自己孩子布置的窩
真是溫馨
連boppy都自己做實在太厲害了
忍不住想留言稱讚一下
這才發現你最新發表的文章
已是2007年的事了
是忙著在陪伴小孩嗎?
祝一切順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