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07

Life comes at you fast... 一些雜感

因為 J 的工作變化需要搬家,剛過去的這個週末我們開車回到舊金山,找了一間便宜乾淨的旅館住了兩個晚上,用了三天的時間四處與房東、仲介連絡看房子。

住在 SOMA 的旅館裡,我們兩個不知不覺的都 walk down the memory lane... J 想起了以前住在 SOMA 區的單身(荒唐)生活,我想起了我在 2000 年自己 backpack 來舊金山渡假觀光的往事。兩人聊著聊著都說也許當初我們曾經在街上或星巴克咖啡店裡排隊打過照片也說不定,卻要等到兩年後等 J 飛過太平洋回到台灣才促成兩人的相識與意外相戀結緣。

人生與緣份確實很奇妙。

當年在一個起著大霧的早晨獨自手握一杯暖暖的咖啡在 financial district 閒晃的我,怎麼也不會想到三年後我會再次飛過太平洋搬來這裡與戀人相聚。也不會想到六年後再次在 Market St. 上覓食的時候,我的肚子裡已經懷著小鼓,而手裡頭握的是米台目暖暖的大手。

※ ※ ※ ※ ※ ※ ※ ※ ※ ※

從舊金山回來的隔天我們就接到仲介的通知,我們找到喜歡的房子了,整理得很乾淨也還蠻新的一房一廳,以我們租到的價錢跟房子的 footage 算起來,在舊金山算是 bargain。新的 neighborhood 生活機能十分便利,距離醫院只有 a couple blocks away。更好的是,下個禮拜就可以搬進去,但是房租從 4/1 才開始收。能夠越早搬家,我就越能夠心安。在市區開車四處看房子的空檔也去了醫院一趟,把 release form 填妥簽名傳真回 Modesto 的診所,請他們盡快把病例傳真給 UCSF Medical Center 的婦產科。一切都依照計畫順利的進行著。

找房子的過程裡面,我們發現挺著大肚子的我們竟然遭到歧視。於法房東或仲介出租房子是不可以對房客的身分、種族、狀態等有任何差別待遇的,但是從房東的言談和神情當中我們感受到了他們不會願意把房子租給我們的態度。有一個房東自己出租的 in-law apartment 我們非常喜歡,但是那位房東女士卻是欲言又止的說這房子的隔音不好,你又快要生了.... 在我很認真的填寫申請表格的同時暗示我們說我們不會得到回音。走出那公寓我對 J 說,這裡很完美但是房東是個 bxxch(小鼓耳朵遮起來沒聽到喔!),等我們找到房子以後我要去告發她。

※ ※ ※ ※ ※ ※ ※ ※ ※ ※

懷孕雜記因為最近的雜事瑣事煩事太多而暫停記錄,再找時間把已經寫好的整理張貼。

※ ※ ※ ※ ※ ※ ※ ※ ※ ※

懷孕期間可以搬兩次家,佈置兩次新窩,也算是人生難得的經驗了。在 Modesto 都已經 set up 好的水電網路瓦斯帳戶,全部要取消然後在舊金山重來,我已經快要成為搬家專家(knock on wood,我可不想在半年後再搬一次)。

婆婆和爸媽都充分支持,公公也打電話來關心我們找房子的進度,給我們一些建議。搬回到舊金山除了會讓我們更快樂些之外,也可以讓住在 east bay 的公公更能在小鼓出生後扮演 grandpa 的角色,這一點是住在科羅拉多州的哥哥一直希望能給他的孩子而未能達成的。說起來也是很幸運的事情囉!這整個經驗讓我更深刻感覺到家庭 network 與 support 的重要。

※ ※ ※ ※ ※ ※ ※ ※ ※ ※

搬好家後過十天,媽媽就會抵達三番市。這段時間感謝弟弟與弟妹的幫忙,媽媽順利辦好簽證買好機票,也終於對於獨自飛行來美一事比較不緊張了些(媽媽從來沒有自己出國,英文字不認識一個,中文也快忘記怎麼寫)。小鼓真是幸福的孩子,兩個阿嬤都為了即將出生的妳做了很多的付出,妳要好好在媽咪的肚子裡住到期滿,等媽咪搬好家,佈置好新窩,等阿嬤也來到三番市,再出來跟大家見面喔!

2 comments:

林靜 said...

祝搬家順利..我下個月初也要搬家了..搬家真是辛苦..尤其要捨棄一些帶不走的東西..真是不捨啊!

cleverCLAIRE said...

我捨棄最多東西的一次搬家已經過了,從台灣搬來舊金山那一次。書跟唱片一一轉手送人或者廉價賣出,非常心疼。來這裡後已經儘可能實行極簡主義生活,所以比較沒有那麼困難了。我這次困難的層面在心裡,不能安定,尤其寶寶一個月左右就要來報到。

不過搬新家也可以換新的心情和面貌,所以靜美眉我們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