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07

高麗菜肉包

今天醒來感覺感冒變嚴重了,可惡的 J ,出差前傳染感冒給我,讓我一個人在家對付感冒,現在出差回來了也幫不到我什麼忙,真是過分。鼻塞咳嗽很難睡所以一早就起床,可是卻在沙發上有一搭沒一搭的打瞌睡。精神渙散沒辦法工作,想想就跑到廚房嘗試這個萬用麵團食譜。這個食譜已經是量杯制,真是造福我這個沒有秤又大而化之的廚娘。詳細材料和步驟就請參考原食譜囉!

包好三個就先炊三個來嘗鮮。
包子1好吃喔!
其他的包好鮮放冰箱,晚上 J 回家再炊來呷。

剝開來:裡面包高麗菜和豬絞肉
包子2
麵團看起來有棕色點點是因為加了全麥麵粉。
應該要拿腳架出來拍,可是精神不大好,隨便拍拍就算了。

餡料配方:
  • 高麗菜 1/3 顆切碎泡鹽水軟化後把水瀝乾
  • 豬絞肉 份量大約與高麗菜 1:1
  • 鹽 少許
  • 白胡椒粉 少許
  • 米酒 少許
  • 醬油 少許
  • 香油
  • 五香粉少許
(原來我也是那種少許、一些型的)(應該要加點薑末的)

ps. 這兩天天氣熱,發麵團超容易,都不需要進烤箱或微波爐做發酵,一個不小心今天的麵團差點發到從碗裡面滿出來。。。

pps. 全部包好之後才想到,咦,那今天吃不完的包子要放冷藏還是冷凍比較好呢?上網 Google 了一下,發現專家們說應該先不要包起來,餡料和外皮分開冷藏(如果要放更久,外皮麵團可以放冷凍),隔天再拿出來重新桿一下麵團再馬上包馬上炊來吃。hmm... 可是這樣就不便利啦,一次包起來要吃拿出來炊就有,這樣才方便啊!管他的。我包好的就是先放冷藏就對了。(如果這樣不行明天再來update。)

ppps. 一下做麵包一下包包子,東西都吃不完∼傷腦筋!不過這台『打麵團機』(麵包機)真是幫我不少忙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