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07

雜感:命運與報應

搬家搬好了,雖然打包與搬上搬下等勞力工作都是 J 一手包辦,在一旁打雜整理小東西還有負責規劃安排打電話連絡看地圖指揮的我,幾天下來也累到不行,更不用提身上懷了小鼓之後增加的三十磅體重造成的負擔。昨天不僅晚起,下午昏睡兩個多小時,晚上也早早躺平,到今天還是覺得十分疲倦。不過每天都還是做一點簡單的歸檔整理,新家已經慢慢的像個窩了。

因為疲倦,加上快要生產了,這陣子的各種心得感想大概沒力記錄。搬家的過程,雖然努力做了很多規劃,我們兩個也都還算不笨,但因匆忙和時間急迫,還是做了不少有些爆笑使人氣絕、有些愚蠢使人氣餒的驢事,這些也許也不會有時間和力氣寫了。想想有些可惜,不過有些點滴記在自己心頭也是會累積成為成長的痕跡,記不來也就不要勉力強求。比較想說的是,經過 Modesto 這段日子的生活還有創紀錄快速搬家的經驗,我和 J 對彼此和自己有更深刻的了解,芝麻和綠豆的感情也變得更加親密。

順便分享一個 J 連給我看的超級可愛影片:
Super Cute Otters Holding Hand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bs0eJ3i3FU

以下記錄一二趣事。

(一)報應
baby shower 的時候 L 大哥的女兒每每在抽到無厘頭獎品時就想要跟別人換。中間一度我抽到筆記本與利百代鉛筆(好懷念啊),妹妹抽到燈泡,嚷嚷著要跟我換。本著我在教育與發展心理學學到的原則,不可以寵小孩,要教會小孩(雖然不是我的)凡事不一定都能如她所願,我故意堅持不跟她交換。

數天後,搬運傢具的過程中,J 打破了樓梯間的燈泡,那燈泡的類型恰恰就是妹妹抽獎抽中而我不肯跟她換的那種燈泡。這這這。。。難道我堅持原則錯了嗎?!

還是乖乖去 hardware store 買一個燈泡來換(嘆)。@@

(二)命運
自稱酷媽的我,堅持認為不一定因為懷了女兒就要採購粉紅色物品(太多粉紅色令我做惡夢)。我尤其對嬰兒用品店裡面 boy isle 一色淡藍 girl isle 一律粉紅的做法嗤之以鼻。碰巧先前婆婆織來的毯子與 baby wrap 、小帽子,都是粉紅色。婆婆還沒來美之前,我在電話這頭聽到都是粉紅色就唉嘆了一聲,還反問婆婆,你也是女生,你有粉紅色的衣服嗎?過年婆打電話到我家跟爸媽拜年聊天,還很認真跟我媽說,「被你女兒這樣一問,我認真的想了,還真的沒一件粉紅色的衣服ㄟ。」

我討厭粉紅色的程度 J 最了解。除了曾經故意買粉紅色 iPod 來送我之外,也會挑各種機會惡整我。婆這次來除了帶來很多寶寶的物品之外,還幫我買了兩條產後可以穿的運動褲,一件黑色,另一件則是 "hot pink"。J 一看到立刻就說,"oh baby, you are going to look so hot in that pair of hot pink sweat pants"。結局當然是遭白眼加手臂瘀青。

數月後,因為突如其來的搬家與其他雜務,我們拖到搬家期間才順路跑到 Babies R Us 去買 car seat,原先看好的淡綠色 car seat 竟然缺貨,且問過售貨人員鄰近的兩家店也都缺我們喜歡的那一款淡綠色 car seat。已經 36 週且醫生說已經開 1 公分有可能提早生產的我們,只得當場決定挑一款順眼的花色。最後,你已經知道答案了,我們買了粉紅色的 car seat。J 幸災樂禍的在一旁嘲笑:I can't believe you would let me convince you into buying a pink car seat. 本人的反應?!從鼻孔吐出一口氣後,默默走到櫃台付錢(沒力)。

ps. 其實那 baby pink 還蠻舒服的,也不會太令人做惡夢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