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07

意外與計畫

"Life is what happens to you while you'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
--  John Lennon

很多人都聽過這一句話,我也是。聽過是聽過,但是一般而言,生活還是依照正常步調進行,不會有太多意外,我也一直是這樣。

而這句話在最近一個禮拜差一點就成真。J 的工作有變動,根據上面傳達來的訊息,「有可能」在四月初的時候決定將他調職。四月初!!!!!四月初我就倒數20天要生產,怎麼可能在那個時候處理調職搬家換醫生的事情呢?!

在試探評估之後,我們認為四月被調職的可能性極高。因此,經過數日的焦慮緊張痛苦掙扎煩惱,我們決定主動出擊,自己申請提早調回舊金山,回到我們喜歡的城市(We are "city snobs". 鄉下小鎮的生活對我來說真的是無聊),回到來美後認識的朋友所在的城市。既然要搬家,就提早在這兩個禮拜之內搬好。因此,這個週末我們要回到三蕃市去找房子,無論如何會在三月結束前就把家搬好,四月份就可以在三蕃市專心待產,也要立刻預約回去 UCSF 找我粉喜歡的超好超有耐心經驗豐富的婦產科醫師 Dr. P。

台灣傳統習俗認為孕婦不宜搬家,而我竟然還要搬第二次,而且還是在倒數三十幾天就要生產的時候搬家,大概嚇壞很多人。幸好爸媽跟婆婆都非常的支持與諒解我們的決定。老公會處理所有的打包搬運事宜,我也會很小心照顧自己,請各位親朋好友放心。

終究我們還是沒有讓 John Lennon 的那句話發生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我們把可能被動等待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轉換成主動的計畫改變,這也算某種值得驕傲的事情吧?!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