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07

又鬆又軟的餐包

昨天終於成功做出又鬆又軟的麵包了,繼續來記錄一下我跟烤箱慢慢就要變成好朋友的過程。XD

食譜參考Amigo's 點心工坊:最愛麵團配方大公開。調整成量杯制,我的材料和份量如下:
  • 低脂鮮奶 3/4 cup
  • 雞蛋 1 顆
    (依照原食譜大概只有半顆,但是我懶直接打一顆蛋)
  • 砂糖 3 tbsp + 1/2 tsp
  • 鹽 1/4 tsp
  • bread flour 2 1/4 cup
  • all purpose flour 1/3 cup
  • butter 2tbsp + 1/2 tsp
    (我用 salted)
詳細步驟請參考原食譜。

成品照片
homemade rolls 1
照片拍得不是很好,因為做完麵包烤好已經晚上 11 點,如果不是為了等出差的老公回家,我已經因為感冒昏倒去睡覺了。左邊四個是沒有包餡的,外皮進烤箱前刷牛奶。右邊四個(有兩個沒拍到)裡面包肉鬆,外皮刷蛋黃水。實際看成品的感覺,外皮色澤看起來差不多,刷蛋黃水的比較亮一點點。口感則是差不多,至少我吃不出來有什麼差別。

橫切面
homemade rolls 2
因為昨晚很累所以沒有拿腳架出來拍那個麵包剛出爐時撕開來會「牽絲」的模樣。這張是隔天才撕開來捕拍,不過已經沒有那個熱騰騰且結構很美還會牽絲的樣子了。下次有機會再拍。這次 J 挺捧場,昨天半夜回到家啃了一個,今天早上出門時又吃了一個。(打電話跟他講的時候還不相信我咧,ㄘㄟˋ∼)

成功!^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