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07

【一週孕事】Week 24

Week 24
1231 Sunday
2006 的最後一天了。白天起床就先看了網路上台北 101 的倒數煙火階段,先「預演」一下,呵呵。

下午趁著商店還沒關門,散步去後面的賣場買了些哩哩扣扣的食物,雖然還是不知道晚餐要煮什麼。搬到 Modesto 來後,真的覺得這裡是個無聊的地方,很安靜很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不過某方面倒是很符合我跟 J 越來越 anti-social 的生活形態。

晚餐吃了奇怪的鹹的 pancake,有點像美式的 omelet 早餐但不是用蛋,而是用 pancake mix 把洋蔥青椒培根香腸蘑菇起司等材料糊在一起,也有點像廣島燒之類的日本料理,總之亂煮一通卻也不難吃。

0101 Monday
1/1 日都過快完了,才想起來該反省與展望。過去一年認識很多新朋友,生活起了很大變化,辦了影展,搬家到 Modesto 。。。新的一年,是小鼓的一年。

雖然是新年的第一天,卻也是 J 難得的放假日,懶散的吃了早餐,J 在沙發上又睡著了,到中午才又被我挖起床,把他拖很久的一些 paperwork 清理掉。我拿出了吸塵器來開始整理家裡。鋪了地毯的房子,如果沒有固定清理,我每天在家裡打著赤腳走來走去,踩到的其實都是灰塵還有看不見的垃圾。不過還是要抱怨一下,J 買了一個他認為功能不錯的吸塵器,吸力是很強,但是體積對我而言去有點太大,懷孕之後又不敢太粗魯太用力的推拉吸塵器,所以就看到我慢慢的推著吸塵器在屋浬前後走來走去。(自我安慰:慢慢吸可能清理的比較乾淨吧?!有這回事嗎?)

下午開車出去買貓食順便去洗車,經過 asian market 雜貨店,也順便進去買了點板豆腐和青菜(空心菜和豆苗,yeah!)。四處逛了逛,決定在外面提早吃完晚餐再回家,繞來繞去決定去 Black Angus 吃牛排,之前聽說這一家蠻好吃,不過我們一向對連鎖的餐廳沒有太大好感(在舊金山被寵壞了),進去之前還是有一點點存疑。結果,嗯,沒想到, Black Angus 真的懂牛排ㄟ!我們吃 dinner for two 的特餐組合,J 點了 prime rib,我點了 New York 10oz steak。前菜的 appetizer platter 上來就已經一大堆東西吃不完,牛肉蔬菜湯煮得香香濃濃,麵包也很好吃,等到排餐上來我們其實已經半飽了。不過看到面前的主食,兩個人還是大口大口的把牛肉切了一口又一口的吃掉,然後攤在椅子上,等甜點上來,邊感覺小鼓正在肚子裡面咚咚咚的敲著,呵呵。

新年加菜,小鼓似乎也吃得很開心。

0102 Tuesday
店裡生意不好,J 卻提早回家了。他說因為士氣已經很差,如果他人繼續待在店裡,反而對其他員工是個壓力。也對!(那就生意偶然變差一點好了,讓 J 可以多回家陪我。XD)

0103 Wednesday
因為昨晚早早就上床陣亡,今天透早就起床了,窗外望出去都是濃霧,冷冷的。熱了昨天煮好的豆漿,捧在手心裡面暖暖的。邊喝豆漿邊看著窗外的霧不知道何時才會散去,想起來昨晚夢見小鼓出生了,我竟然沒有先抱抱小鼓,就出門去雜貨店買東西。真是奇怪的夢。到小鼓出生之前,可能這類帶有某種焦慮的奇怪夢境還會持續出現吧。

0104 Thursday
例行產檢:等很久卻只看了五分鐘,今天病人很多,醫生也一副很匆忙的樣子。拿了合作醫院的 Child Birth Class 和產房參觀 tour 的行程表,準備下禮拜開始去參觀產房,挑一家醫院生產。

每天清晨腳抽筋的情形,最近比較頻繁,時間點都在天快亮的時候,但是我都會及時醒來,把腳板扳向膝蓋的方向,及時止肌肉痙攣。還好每天晚上都有做瑜珈拉拉筋,要不然可能抽筋更厲害。

0105 Friday
這兩天感覺寶寶移動的方式不太一樣。看到網站上的寶寶在子宮內的示意圖,終於恍然大悟了∼ 也難怪最近尿急的感覺比較強烈。

24 weeks


25 weeks


0106 Saturday
最近膀胱的壓迫感變嚴重,應該跟寶寶已經「轉向」有關係,幾乎是每半個小時就要上廁所一次。夜裡頭爬起來尿尿的次數又回升,真是討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