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07

【一週孕事】Week 22

1217 Sunday
去 Mimi's Cafe 吃早午餐,去 shopping 買印證書用的紙張、框、還有對筆禮盒,回家幫 James 印公司聖誕派對要頒獎用的獎狀。牢騷一:好爛的公司,獎狀竟然要主管自己製作。牢騷二:他們公司竟然有一個獎的名稱叫做 Whatever It Takes Award... 其他都蠻正常,像是 Excellence in Performance 之類。。。whatever it takes 中文要叫做「不擇手段獎」嗎?!聽起來好邪惡。。。幫他排版列印的時候大概問了十次,真的有這個獎嗎?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洗玩澡時認真看了看肚子有沒有妊辰紋,似乎還沒有發現,不過肚子中間的黑線 (linea nigra) 倒是越來越清楚。原來凹進去的肚臍眼也開始慢慢被拉開,看來過不久就會變成平的,甚至還會突出來。

1218 Monday
一早起床去舊金山開會
先進辦公室
出發去cupertino與 Mercury News 記者吃飯
南灣也很冷
去金麥喝熱熱的珍珠奶綠,雖然剛吃飽,但是熱熱的茶喝起來很舒服
買香腸、餛飩和貓耳朵餅乾
看來沒有下一個會議要開,就回阿如家
聊天哈拉到半夜 @@

1219 Tuesday
下午又出門去南灣開會兼吃中飯。然後續攤開第二個會。開完會後很驚險刺激的因為塞車差點沒趕上 BART,在最後三分鐘抵達,好險!如果沒坐上這一班 BART 我就搭不到回 Modesto 的公車,就要在車站外面喝西北風等 J 來載我,不好玩ㄋㄟ。下次再到南灣開會要注意。不過眼看肚子越來越大,恐怕出門開會的機會越來越少了。

晚上跟很久沒見到睡喵 skype 聊天,久久才聊一次卻還是像很好的姊妹一樣。她有兩個兒子了,很羨慕我肚子裡懷的女兒,還說以後要讓小孩見面,看哥哥跟弟弟哪個看得比較順眼賞光一下,呵呵∼小鼓的相親對象已經開始排隊了。

1220 Wednesday
作家事洗衣服
散步去處理些雜務和買菜等等
晚餐煮餛飩麵,好吃。

【先前貼過的日記】

今天去 leasing office 領包裹,以為是 J 買的東西,沒想到兩個包裹都是署名給我的,真開心。(J 超忌妒!)

這是在日本的小飛飛寄來的,包裝得好漂亮,幾乎捨不得拆,但還是迫不及待想要知道內容。拆開拿出禮物後我又把包裝恢復原樣拍了這張照片。盒子裡面裝的是一個 organic baby carrier (斜掛在肩膀上那種布製的 sling carrier), 一個砥鹿神社安產御守護,還有一個砥鹿大明神魔除『本宮鈴』。

這個是台北的小豬豬的媽咪 Chia-Cheng 寄來的,兩件蠶絲混紡肚衣和一件和服要給寶寶,竹炭保健襪是給我的。(這兩天正開始覺得腳開始有點腫了,襪子來得真是時候,謝謝!)

好讚的禮物!有這麼多祝福,小鼓一定會很平安很健康的出生長大!

Thank you and Happy Hollidays to you all!!!

1221 Thursday
Summer 小貓本來要來寄養一個月的,結果今天 Rhonda 打電話來說不用麻煩我們了,因為我們家太遠,她找舊金山的朋友。真可惜,本來想說這樣 Niki 會有個伴不會整天盧的我說。

1222 Friday
心血來潮烤了餅乾(shortbread cookies),攪拌得手好酸。。。不過很好吃。

自從搬來米西之後,皮膚從油性變成敏感+乾性的混合型麻煩肌膚,兩頰泛紅還會脫皮,到目前為止都沒找到覺得容易吸收、滋潤又不會太油的保養品。直到前陣子在阿如家試用了她買的 The Body Shop 的一罐維他命 E 滋潤面膜,覺得效果超好,這個週末要去買一罐回來照顧我的臉。(蘋果臉很可愛,但是泛紅會痛就一點也不可愛了!)

1223 Saturday
時不時都會跟 J 討論到臍帶血banking 的問題。。。沒有結論。看到的資料很「分裂」,有的支持,有的說時候太早。J 說我們正好站在那個分界線上,未來儲存臍帶血會(相對)很便宜且可以有幫助人類治療疾病延長壽命的保障,現在則是還不能夠完全確定孩子一定用得上且價錢又很昂貴。(其實我也還沒有很認真去研究到底要多少錢,顯然我心裡已經決定不會幫孩子存臍帶血嗎?!)我目前的結論是等靠近生產日期時再問醫生有沒有 public cord blood banking,如我有我們就捐出去。

2 comments:

dogie said...

要捐臍帶血的話,也要提早安排,通常只有特定醫院有提供設施及人力來收集及保存,為了節省成本,他們通常不會派人到你生產的醫院去等你生,而是要你轉去他們的醫院生,目前我在 Orange County(抱歉在南加州)查到只有一家醫院有收,孕婦要在34週前轉到那裡去產檢,最後在那裡生產才能順利捐出臍帶血。一點資訊僅供參考。某些私人經營的血庫也有公捐,他們會給你一個保存用的小盒子,生產時帶去請醫生幫你保存臍帶血在盒子中,這裡要先跟醫生講好,然後一段時間之內要送到血庫去冰,應該是臍帶血公司會來收。

cleverCLAIRE said...

hmm... 我們今天要產檢,我來問醫生看看。如果要轉到別家醫院,我大概就會放棄捐臍帶血吧 。Modesto 這裡只有兩家大醫院有產房,其中一家是區域的新生兒醫學中心,我們應該會選這一家,完善的設備的要求應該要比捐臍帶血的需求來得重要些。(也很有可能這家大醫院就是配合收臍帶血的醫院也不一定,等我問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