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07

【一週孕事】Week 21

Week 21
1210 Sunday
懶懶的星期天,兩個人睡到快中午才起床。今天打算去 shopping,老公先起來煮早餐,依照慣例,我就是跟在後面洗洗擦擦,不然廚房最後跟什麼東西爆炸過一樣。吃過飯仍然是先賴在沙發上轉電視,我跟 J 說不可以賴太久,要趕快洗澡出門去 shopping。轉來轉去 J 發現 Science Channel 1:00 - 2:00 要播出關於宇宙形成的主題,眼睛一亮很興奮的說,"Can I watch this, please?!" 那一刻我忽然覺得我真的是有兩個小孩,一個小鼓小姐在肚子裡面,一個米台目少爺坐在我旁邊。看他那麼興奮我當然只好答應他。

J 繼續看電視,我陪了一下子決定去把廚房整理一下,把累積在 counter top 和 stove top 的油垢都擦一擦。小偏方(以前室友 K 教的,她在 frame shop 工作過,都是這樣除裱框玻璃上的油垢指印):用有噴嘴的塑膠瓶子,裝稀釋的藥用酒精(大約 1:1吧,或稀一點也沒關係)。不需要買特別的清潔劑,除簡單的油垢很有效,又不會留下一般清潔劑的化學合成香料味道。

洗著洗著,老公從沙發上半抬起身體來問道:"Are you slaving away for me?" (你在為我做牛做馬嗎?)我轉身給了他「一根手指頭」。

晚上在 discover channel 上看到 in the womb 系列節目,介紹海豚、大象等動物在母親肚子裡面的成長過程。預告說二月將會播出人類的 multiples 雙胞胎主題,很酷,很期待。

1211 Monday
懷孕果真造成短期記憶力的嚴重衰退 -- 寫東西寫到一半去上個廁所,尿尿時想到有個資料要查詢,上完廁所走出來經過廚房,想到要吃蘋果,喵一直跟前跟後,不知道他想要什麼,停下來看了他一眼。不過一邊腦袋裡還惦記著要查資料,走到電腦桌前坐下來,咦,我是要查什麼?!@@|||

1212 Tuesday
跟 J 吵架,導火線是他一直以嘲弄的態度談論我正在做的事情,當然我是無法忍受這種態度,也覺得非常受傷,就開始吵架不跟他說話了。不知道是他壓力太大還是什麼原因,這一陣子以來覺得他對我對這個家都不夠用心,不是視為理所當然,就是不放在心上。也許也跟搬家到小鎮而造成的生活變化有關,兩個人都還在適應中。

1213 Wednesday
晚上 J 回來,我還是餘怒未消,一句話都不想跟他說。ㄍㄧㄥ了半天才邊哭邊把話說開。

晚餐換 J 煎牛排,吃了兩大塊才覺得飽足。(真能吃!)

1214 Thursday
昨晚夢到自己很胖很胖 @@

1215 Friday
又做了很奇怪的夢,不過沒有立刻記下來,且太過於奇幻,也不知該從何記起。

1216 Saturday
整天都感覺累累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