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07

【一週孕事】Week 20

1203 Sunday
出門去 shopping,買碎紙機、木板、bath mat、買菜。

晚餐吃火鍋(禮拜天吃火鍋好像變成慣例了,呵呵!今天吃的是韓國泡菜火鍋唷!)

1204 Monday
寫文章寫不出來(大腦便秘症狀 ="=)
晚上烤雞翅膀、辣椒醬 Habanero Tabasco 加太多,辣到不行,最後只吃了一個雞翅就停手。@@

因為烤得太辣,還上網去確認一下孕婦確實可以吃辣(其實平常小辣的東西吃的蠻多),看起來是沒關係。不過寶寶現在會吞羊水,羊水的味道,跟媽媽每天吃的食物味道很有關係,所以媽媽吃什麼,寶寶就吃什麼,將來也會愛吃(或至少不排斥吃)什麼。

1205 Tuesday
繼續寫文章
洗衣服

1206 Wednesday
雖然常被告誡不要看台灣新聞,不過完全不看是不可能的。今天看到邱毅指大華的 RJAN, LLC 公司推斷這是吳淑珍、阿珍投資大華的證據,笑死我了。

說到大華,應該有很多台美人跟我一樣覺得大華簡直是天堂,去大華好像去了台灣的頂好還是松青超市一樣。除了可以買到很多台灣來的東西之外,連那裡賣的雞肉都比米國超市來得好吃。朋友在 msn 上很 kuso 的說,你看,這就是阿珍買下大華的證據,不然大華怎麼會那麼台灣。XD 哇哈哈!

1207 Thursday
今天照了 20 週超音波!寶寶是女生!

【先前已經貼過的日記】

我們知道寶寶的性別了!

It's a girl!

Our baby is a girl.

綽號暫時取名叫做小鼓。。。緣由,以後再說明。

但書:暫時不敢排除是沒看到,不過 sonographer 跟醫生照來照去的結果,都沒有看到蛋蛋和雞雞,應該是個女孩。

性別是其次,今天的 20 週超音波還檢查了一些器官的發展包括頭圍、腎臟、脊椎、心跳(152左右)、等等(量來量去的,有些有問有說明,有些我沒問,也沒說明。)不過結論就是一切正常。

今天還得知 Extended AFP 的結果,也是正常。篩檢正常的意思,是寶寶有遺傳疾病的機率比較低,但不表示完全沒有(不是診斷測驗,驗出來就一翻兩瞪眼)。不過這樣的答案我們已經滿意,所以也不打算做羊膜穿刺了。

寶寶今天在肚子裡面動來動去的,照超音波時看得很清楚,手腳,包括指頭也都看得一清二楚,脊椎和心跳,腹腔裡面的臟器包括胃和腎臟都有看到,醫生還告訴我們黑黑的那塊是胃液。科技真的很神奇。

一開始照我就跟 sonographer 說我要印照片,她立刻就印出了這一張,還說:Look at that cute little face. 真的好可愛。

J 今天也說出了「內心話」,他真的是想要男孩,因為比較好管教(是不是爸爸都會這樣想?男孩不聽話揍一頓叫他閉嘴就好。。。),還有可以買很酷很 man 的玩具給他玩,女兒的話他就沒輒。。。不過,我們等著看好了,通常爸爸都很疼女兒的,到時候恐怕跟我搶著要跟小孩玩。

不過我們也已經說好,管教孩子的部份,我是 bad cop,他是 good cop。

"What did mommy say? Not allowed. I'm sorry... You do what mommy says."

哈哈哈!

晚上我那可愛的老公又對著肚子補充:
"Ask mom."

"I know, mommy can be a bxxch sometimes..."

克萊兒拿著菜刀準備....

1208 Friday
晚餐吃完飯,兩個人躺在沙發上看電視,J 把手放在我肚皮上,這次,他摸到胎動了,超興奮的!我有感覺寶寶在肚子裡面動來動去已經有一小段時間,但這是 J 第一次摸到。^____^

1209 Saturday
今天繼續在消化寶寶是女生這件事情。我突然想到,ㄟ,那寶寶應該比較不會遺傳到米台目的閱讀障礙 dyslexia,遺傳上一般是男孩比較容易有閱讀障礙的家族遺傳,所以這也算是幸運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