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07

【一週孕事】 Week 19

1126 Sunday
吃火鍋

1127 Monday
朋友來 Modesto一起去吃中飯。邊吃飯聊到我感恩節去練車,結果被警告孕婦不要練車比較好,萬一小意外或受到驚嚇,對孕婦和寶寶都不好。好像也是有道理,那我只能繼續當少奶奶被人家接送來去囉!

1128 Tuesday
下腹開始偶爾會抽痛
減緩的夜間頻尿又開始回來了 @@

1129 Wednesday
懷孕的夫妻應該都會討論這個問題:要不要知道寶寶的性別。

有人很堅持完全不想知道,要讓寶寶誕生那一刻成為 magical moment,給自己一個驚喜。對我和 J 而言,從來就不曾是個問題,我們絕對想要事先知道寶寶的性別。

我想要女兒,而 J 在一開始就一口咬定寶寶一定是男生,沒什麼理由,只是為了跟我唱反調戲弄我(這是芝麻與綠豆夫妻的宿命嗎?!)有的媽媽對寶寶的性別有很強烈的直覺,我卻沒有。

阿如說她做夢夢到我寶寶的性別,但是不肯告訴我,說是個祕密,要等謎底揭曉之後才要告訴我,內有玄機。(挺神祕的,好想知道是什麼玄機)

上禮拜我也做了個怪夢,幫我照超音波的 sonographer 技師用 MSN 傳訊息告訴我,寶寶是男的。夢裡的我愣了一下,再轉頭認真要看清楚那一行字,想要確認 sonographer 確實是說寶寶是男生,那一行字就全部變成亂碼了。sonographer 傳簡訊給我是很奇怪的事情,而寶寶在夢裡也是繼續裝神祕。

前天打電話回家,媽媽說她跟阿姨聊天,說我懷孕後很愛吃,一定是男生。媽媽說,不然我們來 teh-tu(矺注),猜看看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從爸媽的口氣中我聽出來他們不免傳統的好像都想要豬小弟。

我呢,雖然比較希望女兒,當然兒子也會一樣疼愛。

下禮拜四要去做 20 週超音波檢查,就可以知道性別了。我決定我要依照自己的期望猜是女兒,J 一定也維持一貫口徑認定是男孩,有人想要一起來 teh-tu 一下嗎?!(這段之前另外貼過了。。。)

1130 Thursday
最近刷牙牙齦都會有輕微出血。這也是懷孕會發生的現象之一,還好平常有看書上網看到資訊,知道只要作好口腔清潔工作,出血不用太擔心。。

1201 Friday
頻尿,今早 6:00 爬起來尿尿就睡不著了,好早∼

1202 Saturday
筋骨酸痛

J 今天突然心血來潮問我,有沒有每天吃孕婦維他命,我說有時候會不小心忘記,被狠狠瞪了一眼,然後告誡一番。(怪了,他自己每天忘東忘西,還敢念我。。。哼哼哼!)

4 comments:

Mr. Lee said...

Please brush more gentle and more frequently..... Woman seems to get cavity and gum related disease much more easily during pregnancy. Up your flouride intake is not a bad idea either.


Just some advise from a pass by 2th fairy..

書@ said...

抗議!閱書要抗議!我們不要看舊聞!大姐頭要寫日期比較近的啦!XD

孕婦真的凡事小心點好,祝福大姐頭平安順利地生下寶寶。

dogie said...

你有沒有每天用牙線阿?要每天用喔!

cleverCLAIRE said...

To Mr. Lee and dogie:
謝謝兩位的提醒(可愛的 2th fairy!),我有注意口腔保健啦!(自首)雖然我是沒有天天用牙線啦,不過大致上好像都還蠻健康,(knock on wood!)

To 書@:
乖,慢慢看。不要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