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07

阿嬤的愛心

昨天在大雨滂沱中來回加起來開了五個多小時(下大雨+塞車+rush hour traffic)去 SFO 機場接婆婆。回程三個小時沒得上廁所,到最後半個小時憋壞我了,真是不健康。接到婆後回家一路上婆的嘴巴沒闔過,很高興看到我們,還直誇我肚子又圓又漂亮,呵呵。^_^y

因為降落時的顛簸,婆的胃有些不舒服,因此不想外出吃飯,三人偷懶就去買了一桶粉油粉不好吃又粉不健康 KFC 炸雞回來吃。(偶ㄧ為之應該無妨,婆很久沒吃垃圾食物,也啃得很高興的樣子。)

吃完飯拆行李。婆的二大一小行李裡面,一大是給我們和寶寶的哩哩扣扣,另一大是給科羅拉多州哥哥的哩哩扣扣,自己的行李只有一小。果然是有經驗的米台空中飛人,絕對不會浪費任何一點可以塞進台灣雜貨的行李空間。

忘記先拍照,已經分門別類把雜貨放到冷凍、冷藏、櫃子裡面,列個清單作為記錄。
    中藥類
    .粉光(花旗蔘)
    .蔘鬚
    .當歸(一斤三百的喔!)
    .勾杞

    乾貨類
    .栗子
    .蝦B
    .魚脯仔(小魚乾)
    .梅干菜(乾)數包
    .筍絲 4 包
    .蕃薯簽 2 包
    .台灣香菇 1 大包
    .若芽 數包
    .濕 海帶 2 包
    .海苔(包壽司用)
    .淡菜(乾)
    .康寶雞湯塊

    零食類
    .海苔
    .開心果
    .小魚干花生
    .岩燒海苔
    .大甲奶油酥餅(芝麻胚芽口味)

    其他
    .菜刀一把
    .感冒藥(抗生素)及咳嗽糖漿以及照顧肺部的中藥
    (給一感冒咳嗽就變成支氣管炎的她兒子我老公J)
    .塑膠小湯匙小碗與餐盤(未雨綢繆的阿嬤)
    .可愛小豬撲滿
    .丁亥豬年精鑄生肖銀幣(台灣大嫂送的)

看完這些台灣雜貨,已經感動的不得了,但是精彩的還在後頭。知道豬寶寶快要來報到的阿嬤,已經在台灣採購了一大堆毯子、衣服、鞋襪,還自己織了毯子帽子和 baby wrap。小鼓,阿嬤很疼你,要覺得很幸福喔∼

blankets and hooded blanket
IMG_5369.jpg
保證讓寶寶溫暖不著涼

blanket, hat, and baby wrap (knitted by grandma)
IMG_5367.jpg
好粉紅喔∼

diaper bag (made by grandma)
IMG_5375.jpg
裡面縫有大大小小內袋,可放尿布濕巾奶瓶面紙等雜物

baby clothes & shoes
IMG_5370.jpg
襪子沒拍到

more baby clothes
IMG_5371.jpg
有的要長大一點才可以穿。sage 顏色的洋裝真口愛∼

今天睡醒,J 一早起床去上班,我被吵醒,婆因時差已經起床好幾次,聽到我們起床乾脆也不睡了。婆媳倆在家隨便吃過早餐之後,拿出之前小飛飛寄來的小豬印花布料,開始做床單。當然,有婆在,我這種三腳貓裁縫工夫哪敢拿出來現,當然是婆負責裁縫我在旁邊打雜。小鼓你太幸福了吧,床單跟枕頭套還是融合多人愛心幫你做好的ㄋㄟ。

做好的 matching fitted sheets and pillow cases。還要去買棉花塞進白色枕頭內套裡面收口。
IMG_5372.jpg

做好床單,我們跑出去散步想要買棉花和適合做 baby carrier 的布料,結果家裡附近走路可到的這家 fabric store 專賣 quilting 用布和傢俬,東西蠻貴的,就作罷,只買了一條鬆緊帶,回家補強 fitted sheet。

晚點要去買大白菜回來,婆要教我做韓國泡菜,喔耶∼

ps. 婆不敵時差,跑去睡午覺了,我趕緊拍照做記錄貼一下日記。
pps. 做裁縫時,正好是這裡 AZN 電視台播台灣中天新聞的時間,想說那就打開來看一下好了,不開沒事,一開就聽到馬白爛在那裡消費二二八還指稱別人消費歷史事件,我跟婆同時從鼻子裡面吐氣,『哼,你也配說這種話嗎?!』真有默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