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007

【一週孕事】Week 16

Week 16
1105 Sunday
十六週了,好快。

J 放假,傍晚我們扛了一堆衣服去洗。烘乾衣服拿回來的時候, J 手上都是衣服,一時不小心讓喵一溜煙跑掉了。進門放下衣服走出去看,喵完全處在攻擊模式不肯進門,還跑隔壁棟樓梯上別人家門口,J 試圖要去抱他,差點被咬掉一條腿。我們只好先回家折衣服,折好後帶著貓大麻想說再出去看看,喵已經不知去向。T_T

1106 Monday
搬來 Modesto 之後發現新的困擾,蒼蠅!

這裡的蒼蠅真是有夠多的。門窗都關得好好的,客廳落地窗偶爾打開也會保持紗窗關著,蒼蠅還是一直跑進來。一開始以為是我垃圾放太久沒清理,然後懷疑是因為家裡樓下外面不遠就是垃圾 dumpster,後來 J 說他在公司裡面也是蒼蠅一大堆,一邊接電話常常還要一手揮蒼蠅,很煩。而且這裡的蒼蠅很機車,會一直往人的頭上臉上飛過來,有夠討厭的。因為有蒼蠅,我也變得神經兮兮,所有喝到一半的水杯,如果人離開現場(去尿尿之類的)再回來,我就會把杯子拿去洗一洗再倒新的水。吃飯時也是忙得不可開交,一手拿筷子夾菜,一手拿報紙揮蒼蠅,真忙。不這樣做我又怕自己吃到不乾淨的東西,連帶影響到寶寶。

下午跟晚上都出去散步了兩圈,在社區裡面喵喵叫,喊喵的名字,看看他會不會突然出現。 No luck.

1107 Tuesday
下午去診所,這是來 Modesto 的第一次產檢。一些初步問診的事情,前次 intake appointment 已經讓護士問好了,這次就是讓醫生來做個簡單的超音波,進一步問些其他問題,還有解答我們的疑問。醫生說還沒拿到 UCSF 的資料(讓我心裡有點問號,是他們沒有把我的 release form 傳真過去,還是 UCSF 動作很慢呢?)。醫生說稍後他會再去處理。照了超音波,聽到寶寶超快的心跳,還有成長中的手腳和器官。可能是視錯覺,看到手掌和手指頭連著的骨架,感覺寶寶手指頭非常的長,可能是像爸爸有大手也說不定。我們也拜託醫生看看能不能照出性別,雖然知道其實還言之過早,最後當然是沒照到什麼東西,因為寶寶的腳一直靠在一起。只好期待 20 週的超音波囉∼到時候可以做比較完整的器官發展檢查,也可以知道性別。
baby_16wks.jpg

我們還和醫生談了抽羊水和其他產前篩檢診斷測驗的問題,最後決定先做 Extended AFP 之後再決定。離開診所前拿了 Extended AFP 抽血檢查的表格,過兩天再去指定的檢驗所抽血,20 週看診的時候就可以知道結果。在表格上要勾選 Ethnicity,看來看去,亞洲的種族列出有 Chinese, Japanese, Korean, Vietnamese, Cambodian ... 等等(亞裔種族的選項還真多),但是沒有一個我可以勾選的,護士看我一副找不到選項的模樣,很熱心跟我說我們可以勾 other 然後在後面註明,於是我勾了 other,然後在後面很驕傲的寫上了 Taiwanese。 (雖然一張表格不能代表什麼,但至少讓我自己可以選擇讓我舒服的族裔認同選項。)

今天也記得跟醫生提了過去曾有脊椎出血的病史,擔心自然生產過程會有問題,他說會研究一下。

1108 Wednesday
J 已經好幾次說很忌妒肚子浬的孩子可以出生在這個年代,他常常掛在嘴上的就是 Do you know how lucky our child is going to be? 他指的是各種醫學和科技的發展,我們孩子在不久的未來都可以享受到,而那時我們可能都已經老了沒辦法享受這些新發明。(真不愧是個 Science and Discovery Channel nerd!!!)

1109 Thursday
連續幾天都特意出門散步找喵,不過完全沒有喵的蹤跡,只能期待喵還在這個 community complex 裡面,沒有跑到別的地方去。他是惡喵無膽,應該沒勇氣過馬路吧?!散步時看到社區裡的戶外家貓和野貓們,我都會停下來問他們,“有沒有看到我們家 Niki 啊?叫他記得回家喔!“鄰居路人如果聽到大概覺得怎麼有個奇怪的亞裔女子老是對著貓講話。@@

1110 Friday
在 MSN 上碰到 Peijen ,她已經 38 週了,是個女孩,再過不久就要進產房。兩個人東聊西扯分享了些懷孕的心得,還有對哺育寶寶的期待。她說對生產不緊張,聽起來比較擔心把寶寶帶回家後的情況。我好像相反,因為以前媽媽是
baby sitter,所以我有帶小孩的經驗,媽媽也對我很放心的樣子,對生產我反而比較有種不可知的害怕。

1111 Saturday
搬來 Modesto 之後,發現有新的 craving,愛吃爆米花。以前很喜歡吃洋芋片,現在把洋芋片遞到我面前我連伸手都不想,卻改成喜歡吃爆米花。也好,同樣是零食,爆米花至少比洋芋片健康一點。

1 comment:

版主支持你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