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06

【一週孕事】 Week 14

1022 Sunday
去國中隔壁的廢棄軍營看媽媽的元極舞表演。買菱角、烤蕃薯回來吃。不過很愛吃菱角的我有點失望,因為這個攤販煮的不大好吃 ="=。那麼久沒吃到菱角了,也只好將就一下。

這次回台灣帶回來兩包 Trader Joe's 的蔓越莓,已經吃光光,原來以為只有我這個孕婦愛吃酸會吃,沒想到全家都很喜歡。

1023 Monday
一大早被媽媽叫醒,因為爸爸在土地公廟後面被摩托車撞到了。

對方是個年輕人,摩托車和腳踏車迎面撞上。爸爸說對方騎很快,且完全沒有煞車,時速大概五、六十公里,爸爸是已經跳下腳踏車,大概本能反應用手去擋住外來衝撞,把右手臂的骨頭撞斷了。不過土地公有保佑,對方年輕人的摩托車撞到不能騎,爸爸只是外傷跟右手臂骨折。

跟媽、弟弟陪著爸爸在醫院一整天,辦理手續跟推爸爸進手術房開刀等等。手術很順利。從恢復室推出來的時候,爸爸的麻藥沒全醒,有點恍惚,說了兩次「我不知道我剛才去哪裡了。」那一刻我忽然覺得爸爸真的有些老了。還好退休後的爸爸一直投入社區事務,生活很充實忙碌,也有家裡的菜園可以照顧,頭腦身心都有繼續在動,所以不至於一下子退化。一直以來,爸爸給我最實用的教導就是人不管在任何時候,都要不斷的「活動」、「運作」、「從事生產」,生命跟社會才會不斷循環繁衍不息。而爸爸自己一直都是這個生活哲學的最好典範。

在醫院的時候,我在心裡小小聲的對寶寶說,「我們來醫院照顧阿公喔,你要跟媽咪一起陪阿公,讓阿公很快好起來喔!」

1024 Tuesday
睡醒後在家裡吃中飯。媽媽一早就去醫院陪爸爸。整理好行李放到車子上,跟弟弟一起去醫院。在醫院晃了三四個小時,看爸爸精神已經好很多,放心的前往機場搭機。

很幸運的機艙內蠻空的,我的那排三個座位只有我一個人,側躺在椅子上一路睡回了舊金山。

J 去 LA 開會明天上午才會回到舊金山。我先去阿如家過夜。感謝阿如的收留。:love:

1025 Wednesday
在阿如家醒來,J 也打電話來,他也回到舊金山了,下飛機後直接到阿如家來載我。趁中午吃飯前的小空檔,打電話連絡了一些雜務,並且取消了 UCSF 的 doctor's appointment,然後就開車進 downtown 去一起辦影展的同伴們聚餐吃飯。

吃過飯,先開車去舊金山機場還車,再從機場搭 Bart 到 Pleasanton 後轉巴士回 Modesto。這是第一次搭這個巴士,我們發現下車站就在家裡的公寓社區後面而已,這樣就方便多了。

1026 Thursday
醒來就覺得喉嚨不太舒服@@。

晚上去 Save Mart 買菜,這家超市有點像舊金山的 Cala Foods -- 跟 Safeway 差不多價錢,選擇卻少很多,以後還是去 Safeway 買菜吧!還有,我們需要研究一下找到這裡便宜的 produce store 或 farmer's market 到底在哪裡。亞洲超市也還沒去探索,看來接下來的週末有很多事情要做。

1027 Friday
真的感冒了,睡醒就全身不舒服、鼻塞、喉嚨痛。我想應該是因為去醫院照顧爸爸的時候,被傳染了。頭昏又鼻塞,就躺在床上一直睡。

晚上 J 回來時,才進門在沙發上我身旁坐下來,我突然一陣咳嗽,然後感覺胃裡的食物沿著食道往上翻滾,趕緊衝進廚房,站在水槽旁,把剛才吃下去的鹹稀飯全部吐出來。@@

1028 Saturday
感冒症狀持續,我只好在家裡繼續睡覺。一邊調時差一邊應付感冒還真是痛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