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06

謎底揭曉 -- 20 週超音波


20wks.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claireclaire.
我們知道寶寶的性別了!

It's a girl!

Our baby is a girl.

綽號暫時取名叫做小鼓。。。緣由,以後再說明。

但書:暫時不敢排除是沒看到,不過 sonographer 跟醫生照來照去的結果,都沒有看到蛋蛋和雞雞,應該是個女孩。

性別是其次,今天的 20 週超音波還檢查了一些器官的發展包括頭圍、腎臟、脊椎、心跳(152左右)、等等(量來量去的,有些有問有說明,有些我沒問,也沒說明。)不過結論就是一切正常。

今天還得知 Extended AFP 的結果,也是正常。篩檢正常的意思,是寶寶有遺傳疾病的機率比較低,但不表示完全沒有(不是診斷測驗,驗出來就一翻兩瞪眼)。不過這樣的答案我們已經滿意,所以也不打算做羊膜穿刺了。

寶寶今天在肚子裡面動來動去的,照超音波時看得很清楚,手腳,包括指頭也都看得一清二楚,脊椎和心跳,腹腔裡面的臟器包括胃和腎臟都有看到,醫生還告訴我們黑黑的那塊是胃液。科技真的很神奇。

一開始照我就跟 sonographer 說我要印照片,她立刻就印出了這一張,還說:Look at that cute little face. 真的好可愛。

J 今天也說出了「內心話」,他真的是想要男孩,因為比較好管教(是不是爸爸都會這樣想?男孩不聽話揍一頓叫他閉嘴就好。。。),還有可以買很酷很 man 的玩具給他玩,女兒的話他就沒輒。。。不過,我們等著看好了,通常爸爸都很疼女兒的,到時候恐怕跟我搶著要跟小孩玩。

不過我們也已經說好,管教孩子的部份,我是 bad cop,他是 good cop。

"What did mommy say? Not allowed. I'm sorry... You do what mommy says."

哈哈哈!


晚上我那可愛的老公又對著肚子補充:
"Ask mom."

"I know, mommy can be a bxxch sometimes..."

克萊兒拿著菜刀準備....

8 comments:

Tiat said...

下次生男生取做「小喇叭」嗎?XD

bigburger said...

「小鼓,我請你吃豬排飯,你就老實招供吧」
『免談,我要見我的律師』

cleverCLAIRE said...

Tiat:
我還「法國號」哩!

漢堡:
你是在說啥?!

Geocaching_badger said...

英文名字取好了嗎?

小薰 said...

寶寶小名規則
漢堡家=>食品系列
克姊家=>樂器系列

最近身邊好多女性朋友懷孕...
看來明年的蛋糕跟油飯可以吃得很飽...:P

cleverCLAIRE said...

To Bundy:
英文名字很早就取好囉,小鼓這個綽號是跟著英文名字來的,緣由。。。繼續賣關子,稍後揭曉。:P

To 小薰:
如果有「下次」才會有「系列」的問題。。。現在只有順利健康把小鼓抱在懷裡的問題。^^
如果真的有「下次」,我想真的會是樂器系列吧,至少跟一些錄音DJ 器材有關係,因為有個 爸爸 是 music gear nerd。

morning said...

心不甘情不願的來恭喜你照不到重點.....

cleverCLAIRE said...

我家「照不到」才是重點!!! ^+++^

我心甘情願讓你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