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06

落跑喵的姿勢庫

Niki 有好多綽號:霸王貓、頑皮貓、臭貓、臭皮貓,最近我都叫他落跑貓。

上次在舊金山逃跑五天,後來在鄰居家後陽台找到。搬來 Modesto 後,他好像不太喜歡這裡的地毯和房間的味道,成天想往外跑。11/5 那天,是個禮拜天晚上,我們洗了兩大桶衣服,烘好衣服後我懶得出門,派 J 去扛衣服回來。開門的那一刻,J 因為手上都是衣服反應來不及,貓就跑了。我們跟出去後,他已經跑到別戶人家的樓梯上不肯下來。J 企圖去抱他,卻差點被他咬斷一條腿。。。(好吧,這樣講是有點誇張)。我們決定先回家一下(很冷),過五分鐘再出來找他。五分鐘後,喵已經不見蹤影。

社區裡到處是樹叢,還有其他人家養的家貓擺在門口的食盆可以「偷吃」,每戶人家建築跟門口又都長得一模一樣,很難期待他會自己找路回來。我們在我家樓梯附近撒了他用過的貓砂,門口放了他的籠子,撒了貓大麻。。。結果好幾次聽到門口有聲音,開門一看發現吸引來的是鄰居養的白橘相間的大母貓。雖然也是很可愛,但不是我家的霸王貓。開車或在社區內散步看到別的家貓、野貓,我們也會問一下:「Have you seen Niki?」

過了十來天,我幾乎快要放棄喵自己找路回來的希望。在我去舊金山開會借住阿如家的某天晚上,J 傳簡訊來說,喵回家了!夜裡頭 10 點多,J 在陽台上抽煙聽到喵的鈴鐺聲,然後看到鄰居白橘色大母貓蹲下來看著什麼東西,跑下樓去看,果真是我家落跑貓在吃她的食盆裡的食物(她的食盆放在家門口),趕緊把喵抱回家。

喵,你趕快適應這裡的生活,下次跑出去,不要去那麼多天,我會擔心。

搬到新家以來拍到的落跑貓姿勢-
Niki_box.jpg Niki_couch.jpg
Niki_curve.jpg Niki_open.jp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