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06

【一週孕事】Week 8

0910 Sunday
今天邁入第八週了。babycenter.com 很準時的寄來電子報,我也很認真的看了一遍。

不能提重物,而 J 明天需要穿得「像樣」一點,等上面的人來跟他談升官的事情,因此就從洗衣籃裡面挑出他的襯衫褲子還有其他一點衣服,去 laundromat 洗了一小桶。(搬到 Modesto 應該可以租兩房以上,還可以有自己的洗衣機、烘衣機,應該就方便多了。)


0911 Monday
上禮拜去產檢的時候,醫生要求要做 TB Test,打一個針劑在下手臂上,過兩天回醫院去看紅腫大小。今天去醫院,讓護士看 TB Test 的紅腫尺寸,結果我是 positive。意思是我以前有打過疫苗(沒印象)或是有接觸過 TB 病人。要確定是否有 TB 的方法,是等生完小孩後照 chest X-ray。(兩年前辦移民體檢時就照過了,all clear。護士也記錄在病歷上了。)

從醫院離開之後特意多散步,搭公車到家附近之後,還繞去買一些零碎的東西還有水果,多走一點路,對身體好些。

今天終於確定 J 要升官,我們要搬家了。禮拜五下午我們就得去到 Modesto,禮拜六是 J 在 Modesto 上班第一天。接下來這幾天有好多事情要忙,J 要買西裝、鞋子(要當店長不能隨便穿),要修壞掉的手機。要洗衣服然後打包一些東西帶去 Modesto 上第一個禮拜的班,我要跟著去,也要打包。喵考慮放到阿如家寄養些時日。要通知房東和室友我們要搬家。到了 Modesto 之後要認識環境,要去找房子,很多 shopping 要做。還要找新的醫院跟醫生。嗯,先不要再數下去了,總之兵來將擋。

這三四天來,我發現我有 evening sickness,老是到了晚上感覺特別不舒服,頭昏昏、噁心。每晚都在八、九點的時候小睡 30 分鐘到一個小時。這幾天嘴巴苦苦的,晚餐也都「食不知味」,J 依照慣例都說我做的晚餐好吃,可是我怎麼吃都覺得沒法享受食物的美味,還再三跟 J 確認「真的嗎?真的好吃嗎?」不曉得他是不是為了安慰我才說好吃。


0912 Tuesday
梅子終於讓我千盼萬盼的給盼到了。總共五包的茶梅,真開心。原來弟是寄陸空而不是航空,這樣總共花了 20 天才寄到,跟水陸好像沒差多少啊?!

阿如說今天下午要開會,我想我會撐一下去辦公室露個面,看看有些什麼事情可以做。這些日子都盡量把工作交出去,因為實在感覺很累,但是心裡頭除了過意不去之外,還有對自己的不滿意。當然照顧寶寶還是第一要務,但是 productivity 未免下降太多。

熱烈討論胎兒篩檢的問題,暫時沒有結論。


0913 Wednesday
J 在舊金山店最後一天。

吃過中餐不久,吐了。整天都覺得噁心。

Updated Film Festival Blog (Filmmaker's bio & Sponsor logo)


0914 Thursday
整理家裡、洗衣服、打包。送 Niki 去阿如家。在阿如家吃晚餐,雙 J 第一次見面,兩個 nerd 聊得很高興的樣子。

開車離開舊金山,不捨。1.5 小時就到 Modesto。開去 downtown Modesto 逛,跑到 J 的店門口鬼鬼祟祟的張望,哈哈!(當時已經 11 點了。)然後去 safeway 買了些沙拉、水果、餅乾等,再跑去 Jack-in-a-Box 買晚餐,帶回旅館吃。


0915 Friday
清晨起床尿尿,有點很輕微很輕微的出血。昨天也沒做什麼太厲害的事情,只是整理家裡、打包,來 Modesto 而已,就又小小小出血,還真是累不得。

旅館床太軟好難睡,又一直起床尿尿。兩人七點多就起床,去樓下吃早餐,什麼 continental breakfast,簡陋的要命,粉難吃。J 一直很興奮因為要去店裡面跟 staff 見面,但是要等到 11 點。於是我們開車出去在小鎮裡面繞來繞去。其實還不錯。看了一家 apartment complex,嗯,很爛。(不過接待小姐告訴我們不少有用的鎮內醫療設施資訊。謝謝你,Kim.)

繼續在鎮裡開車逛來逛去,有好些街道看起來都很舒服,雖然我們兩個都是屬於 urban 型的,不過這裡的 neighborhood 看起來其實還蠻舒服,房子不會太新,樹齡也都很老,很多街道一眼看過去都像是綠色隧道。

11 點左右,J 把我放在 Barnes & Noble 後,進店裡去開個 quick meeting 認識員工。一個多小時候回來接我,去吃午餐。我在 B & N 買了一本 Stanilaus County 的地圖,以後闖蕩就靠這了。

下午開車兜風逛來逛去,看到有 For Rent 的標示就停下來抄筆記打電話。看房子多半要預約時間,所以今天看到幾個似乎不錯的房子,都只能在外面瞄瞄。不過打過幾通電話之後,也算有點眉目。兜到四點多兩人都累了,轉戰 Vintage Faire Mall 去幫 J 買西裝,明天他當店長第一天,看起來要有「板」。挑衣服的時候跟西服店裡的師父聊天(人好好的老先生),他推薦我們去找 liberty property management 仲介。(後來晚上回家上網一看,真的有很多看起來很不錯的 house for rent。)跟 local 的人聊天果然可以獲得實用的訊息。

挑好全套行頭,等改褲子的時候我們出去亂逛,晃到嬰兒服裝店裡面去的時候,看到那些超可愛的衣服我差點走不出來。最後是 J 硬攬著我肩膀走人,不然差點就買了好幾件可愛的小衣服。現在還沒搬好家,還不行亂買。

去 Trader Joe's 買了一些可以微波的食品。


0916 Saturday
J 上班第一天,我在家(旅館)混一天。J 咳嗽很厲害一直不好,很擔心。我則是一整天又精神不濟,一偏心文稿擠了半天只有幾句而已。明天要加油。

晚上 J 下班趕緊回來「解救」我,出去吃晚餐。因為 J 很累,我們沒開太遠,看到一家 Applebee's 就進去吃。坦白說,實在蠻難吃的。繼續住在旅館沒辦法自己煮東西吃的話,我真的會花轟。

1 comment:

書仔 said...

真是辛苦大姐頭了呢,明天還要坐飛機回台灣,希望不會累壞身體。^^||

總之,祝平安健康-